Thursday, February 15, 2007

Ray的博士口試

就在今天,密西根做伴五年的好友Ray就要進行他人生中重要的一刻 -- 博士論文口試,幾天前他們全家就如火如荼的開始忙碌,去大賣場買了一些屆時可以餵飽口試委員的食物,當然cheesecake factory的起士蛋糕更是一定會出現的點心,小弟我有幸幫忙一起張羅一些食物,經由學長們的推薦,就在一家三明治店預定party platter,總共有30 pieces,對應其他的點心水果等,應該可以應付預期"40"位聽眾參與這樣的口試...

昨晚忍著攝氏零下15度搶回超市最後一個fruit tray,準備好所有東西,就連今天當助教的那門課應該去教室收作業,都請教授幫忙搞定而缺席不去,在萬事具備下,雖然口試的人不是我,但是還是要好好準備,以免一場完滿的口試,因為我準備的食物延誤,造成一場無可避免的後果,雖然是我想太多了,但是在受人之託之下,圓滿達成任務還是我一貫的原則囉...

天算不如人算,前幾天去三明治店預定食物時,還特別要提早30分鐘去領,就怕當天時間太早,會有諸如店員沒到或是烤爐壞掉之類的鮮事發生,還因為不放心,又特別再打電話去再提前10分鐘,務必要像FedEx一樣,使命必達,今天早上跟室友一起,準時九點半出現在店門口,店員第一句話就說因為麵包太燙,所以要等15分鐘,搞什麼嘛!本以為去到店裡馬上拿著東西結帳,現在必須要枯等15分鐘,腦中已經開始想像40人坐在裡面等著三明治,口試委員飢腸轆轆的不悅跟Ray的焦急心情,想到這樣我的臉色也開始不悅,等了10分鐘有餘,店員開始拿麵包了,我想應該很快就可以做好,結果店員問了我一句話: Are you ready?我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只能回答:ready what?搞了半天他根本不知道有那張訂單的存在(我預定是跟另一名店員訂的)...

說明清楚之後,他急忙衝到裡面去找訂單,我看著手錶滴滴答答的聲音,也開始緊張起來,還好做三明治真的很快,不一會兒30 pieces的量就裝滿了一個大餐盤,我也像服務生一樣拖著參盤,急忙向口試會場前進,還好,一切都來的及,大家都還記得所謂的Michigan Time,比預定時間晚了10分鐘有餘,口試才正式開始,也開始接下來一個多小時的攻防戰...

最後的戰果當然是可口的食物+專業的回答戰勝口試委員的問題,Ray在眾人期盼下也跟諸位朋友握手接受祝賀,口試之後是大快朵頤時間,除了口試準備的食物外,還有比薩助陣,雖然Ray的可愛女兒Emma沒有辦法拿著氣球送給新科博士爸爸,但也出現在現場露出可愛的笑容,似乎也知道這一天對他們來說多麼重要,在此也恭喜姜博士囉,接下來不管在美國還是台灣,都希望他們擁有最好的運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