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05

上半年結束

剛好在月底,也是一年剛好過的一半的日子,總覺得時間過的好慢,從考完prelim到現在也不過才過了一個月,總覺得已經過了兩三個月了,不過最近一連串的好消息到來,讓我常常懸在半空中的心,總算能找個地方放下來,月初開始記帳,希望自己的花費有所節制,但不巧的是,結算到昨天為止,早已負債累累,因為六月的體育熱季,常常沒事就往Buffalo wings 跑,一連串的NBA總冠軍戰,王建民三不五時要登板先發,在不能錯過任何一場精彩的比賽下,這個月已經去了六次了,現在看到辣雞翅已經到了害怕的地步,尤其暑假中待在這邊娛樂不多,除了一起出外打野食外,就還是打野食了!所以不管是韓國菜、日本料理、中式自助餐還是可怕的辣雞翅,一兩週內總是要溫故知新,一再品嘗,不僅是慰勞自己一週在家開伙,遍嘗難吃的郭式料理,也是跟一些學長姐互通安城八卦的好時機,時序進入七月,再過幾十天,又有新生來到,相信這樣的高塔緋聞,會時時上演的。

上星期網路業者以類似痴呆的行徑把我的網路及有線電視斷線,讓自稱7-24的我,簡直像是被挑斷手腳筋一般,晚上不再有熱血棒球在ESPN上演著,網路方面也因為MSN沒有上線,破天荒收到數通慰問電話,常上站的朋友問我是不是偷跑出去玩,不常上站的朋友還認為我把他們block,再次印證了網路無遠弗屆、深深影響人類的生活呀!第三任室友昨天打包數大箱行李班師回台灣,留下一台準備運到加州的手排VW Jetta,今天下午,和Ray兩個人因為久未開過手排車,再加上不熟悉VW車款的設計,一時三刻還找不到倒退檔,無奈把車開上人行道,總之在只能前進、不能後退的前提下,運送車子的任務也算圓滿達成了!隨著天氣逐漸轉熱,除了到游泳池泡個水降溫外,在94度的高溫下,室友在回台灣前,也忍不住開了冷氣,而我,在省錢至上的前提下,還是只能在運轉的熱風前苦笑,以往只是露臉的陽光,今年施展法力,硬是讓我的衣服濕透,配上三不五時的雷雨傾盆,彷彿又濕又熱的典型台灣天氣又來到,宿命般的只能窩在學校的電腦機房,一邊用舊版的MSN避免與朋友失聯,一邊還是勉力完成一週工作其碼50小時的任務。

研究進度令人滿意,是最近最令人開心的事,尤其老闆不再說"其實多念一年也沒差"的鬼話,感覺還是有機會在而立之年前離開校園,這個被我稱做future star的年輕學者,也慢慢展露他厲害但還是悶騷的一面,不僅開始會揶揄其他的老師,也開始會說"How can I say...I am too special..."的話,我常常臉上掛滿三條線,但還是不得不欽佩他,總是腦筋動得快,隨便一個不知道有沒有用的計畫書,也騙了納稅人十五萬美金的經費,當然小弟還是分的到一點囉!不過目前最大的願望,還是期望找個機會坐坐future star的愛車--Mercedes Benz C230 coupe,生平還未坐過這樣的好車,不過還不知道將來是那個幸福的女人,能夠長遠霸佔右前座的位置呢!隨著日子進入七、八月,開始有一些朋友來這邊一遊,一位童年玩伴揭開序幕,這個也是有著4-seam fastball的球隊隊友,可是當年本隊的開路先鋒,雖然我們兩個老人這次只能去看別人投球,但是多年未交手,還是要拿起手套重溫過去兩個人就能打一場比賽的情景,就算是現在只能投到慢慢的110kph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