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5, 2005

看到王建民啦!!!

果然最近運氣一直不錯,六月底某一天看到七月初洋基要到底特老虎隊主場比賽,就認真算了一下王建民的出場順序,很巧合的,兩隊對陣的最後一場,按照洋基隊的投手輪值表,王建民將在七月三號先發,心中的一股衝動,也不管是不是有人會一起去加油,我迫不及待的買了兩張內野門票,想說用王建民的名號隨便號召一下,應該也會有人一起去吧!人算不如天算,我沒想到這邊對棒球的熱情如此低落,同樣的情況,除非明天是大學聯考,不然我一定會排除萬難去看球的,可惜這邊的朋友,不是安排了北密之旅,就是因為其他事情不克出席,望著手上的兩張門票,實在不敢相信在紐約的瘋狂程度居然吹不到底特律,也許是活塞隊剛輸球,這裡的朋友需要一些時間平復吧!最後,我把腦筋動到過去一起打棒球、現在正在加州唸書的朋友身上,從加州飛來看一場比賽實在很難想像,但是對棒球熱愛者來說,一場王建民的比賽,真是什麼都值得的,朋友聽到這個消息,就趁著美國國慶假期,定了一張相當昂貴的飛機票,就為了看到王建民的一場優異的表現。

一切的精心盤算輸給老天爺的巧意安排,六月底的某場洋基隊比賽因雨延賽,所有輪值的投手都順延一天,也就是說,王建民將不會在對老虎隊的最後一場比賽中出賽,在網路上看到這一消息,真有如晴天一個霹靂,自己白白花了門票錢還不打緊,因為本來就想去看一場洋基隊的比賽,但是朋友大老遠跑來,就為了王建民,失望之情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他無奈的還是上了飛機,就當作一個三天的Ann Arbor之旅吧!為了彌補朋友金錢上的損失,我盡量找這裡好吃的餐廳一起分享囉!說到這三天,行程還不好安排,因為朋友第一天清晨到這邊,坐著是隔夜的班機,球賽在第二天下午,然而朋友將在第三天晚上離開這裡,什麼遠的地方都去不了,但是距離近的地方實在不好玩,最後只好到處採購及逛逛啦!剛好碰到國慶假期,各大品牌相繼推出大折扣,有鑑於一陣子沒有到outlet去逛逛,聽說出現了一些過去沒有的商店,就跟朋友一起到Birchrun outlet撿撿便宜貨吧!果然當天那裡真是人山人海,折扣都下殺到70% off,其中更包括一些Polo、Columbia、J Crew和Banana Republic,朋友買得還算盡興,我也喜歡逛這樣的商店,雖然滿載而歸且酒足飯飽的回到家裡,但是對於隔天的比賽還是有一絲遺憾!

奇蹟就在這邊出現了,一如往常的上網逛逛,卻發生了一個極為不可思議的消息,原來排定先發的投手Carl Pavano因為肩膀酸痛不克先發,臨時由王建民遞補,剛好跟原先的盤算一樣,陰錯陽差的還是看到了比賽,隔天早上迫不及待的早起,穿上早已準備好的Yankees T-shirt,跟一群朋友開車到底特律的老虎球場,這還是我第一次進到底特律裡面呢!果然在球場見到一群UM的朋友,果然大家還是有熱情的,雖然球票是內野觀眾席,但是距離球場還是有點距離,在幾層樓高的座位看了兩局,就跟朋友悄悄的摸進內野觀眾席(lower deck),近距離的看看王建民,還有我喜愛的洋基球員們,當天比賽雖然得分不多,熱鬧不足,但還是緊張有餘,全場比賽兩隊就得一分,老虎隊在王建民的封鎖下,幾次就在三壘得分大門,但就欠臨門一腳,洋基隊也因為王建民的優異表現,本季第一次在得分三分以下還可以擊敗對手,最後在洋基隊守護神Rivera的守成下,王建民拿下第五勝,我們也從比賽中得到最大滿足~~~這一刻,什麼都值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