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7, 2005

耍笨的一天

今天早上很早就起床,是為什麼呢?不是因為我不喜歡睡覺,也不是因為天氣太熱,而是為了一個很爛的理由,那就是因為我的鍵盤壞掉了,至於壞掉的原因容後再述,但是就像我過去為了搶購一罐特價鮮乳不去學校用功一樣,這樣些微的小事卻常常在我四周發生,錯,應該說,常常在我身上發生,常常省思自己,是不是能改掉這些缺點後,現有的成就會高出許多,算了,反正我就是這樣的人,能夠好好活在這個世界上正常呼吸就好,其他的也不要去追究什麼了....

為了配合新生活運動,我漸漸把生理時鐘向前調,除了必要的事情必須晚睡外,我開始調整成上班族的時間,期望每幾天就能提早半小時上床睡覺,以期最後能在12點準時就寢,早上八點前醒來(是醒來,不是起來,我深深體會密西根冬天是多麼難讓人離開被窩,能夠在被窩裡掙扎兩小時也是不為過的),九點開始一天的工作,前一天晚上已經查好要買的鍵盤,店家也配合的九點就開門,像個上班族一樣上到高速公路,開了20分鐘終於到了店家,本來要再買我原來同樣的鍵盤,因為我的筆記型電腦只能用USB插槽,能選擇的種類剎時減少很多,但今天去看了一些比較不知名的牌子,摸來的觸感卻都很好,因此,quality比較完了就是price囉!選了一個價位適中,功能也不錯的鍵盤,想想自己還真是有點愚蠢,為了一個不到20美元的鍵盤,居然要開車到這麼遠的地方,在這油價高漲的年代,有時候網路購物似乎還比較划算,但是鍵盤在我的MSN裡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我總不能每次回訊息都運用周星星的狂笑臉或是侯佩岑的耍可愛臉吧!雖然還是可以用筆記型電腦的鍵盤替代,但是自從用了19吋螢幕後,已經不能習慣原先筆記型電腦了,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很快的去買一個鍵盤的原因了...

正當我興高采烈的拿回新鍵盤回家,還炫耀式的跟我室友說這個鍵盤功能多麼好的時候,卻發生一件快要昏倒的事,那就是鍵盤裡每當我要按"e"鍵時,螢幕上卻會顯示"er",就是內部有些問題,常打英文字母的人應該知道,英文單字中出現最多字母的是"e",要是這個鍵有問題,那就不用說了,可憐的我又必須跑回店家再換一個,又是來回四十分鐘的車程,為了一個便宜的鍵盤跑一趟已經很蠢了,現在我卻要去兩回,無奈著熱車出發,到了店家,我怕到時候又要再跑一趟,還直接跟店員說,我要測試一下鍵盤再買,看到他們有點不可置信的表情,我也沒有辦法,因為我可不想來第三次,一位好心的店員讓我用其中一台展示電腦做測試,還好一切都正常,我終於鬆口氣回家,也浪費了一上午的時間...

至於鍵盤為啥壞掉,就完全是自己笨了,因為鍵盤上沾了一些灰塵,我異想天開地要把鍵盤拆開,高高興興的拿了螺絲起子,一個一個慢慢打開,打開後卻跟我原先想的完全不同,原來沾灰塵的那一層是沒辦法藉由這樣方式拆開的,而我拆開之後,就看到一些透明電路版跟一些類似軟木塞的軟墊一個個散落,這些軟墊就是放在每一個鍵盤鍵裡,讓我們按鍵盤時能藉由軟墊接觸到透明電路版,結果因為軟墊散落一地,最後要裝回去的時候,居然少了兩個,我只好把最不常用的幾個鍵的軟墊割捨,整個鍵盤就因為這樣有兩個按鍵是凹陷下去的,實在極為難看,也因為我拆開的緣故,再裝回去之後整個鍵盤操作上就遜色很多,有些按鍵接觸不良,當下做了決定,就是再買一個鍵盤囉!!!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千萬不要自責
耍笨的事我經常發生
我老公也覺得奇怪
不過很高興知道原來有別人跟我一樣

我覺得鍵盤是個很複雜的東西
以前沒有拆開過不知道其中的玄機
畢業前一兩個學期有門課的同學的project involve把鍵盤拆開
大家看了直呼不可思議
你能想像那麼小又那麼複雜的東西用機器製造組裝嗎?
如果沒有自動化生產 那是人工組裝囉?
更是厲害 這麼複雜的過程卻可以用很低廉薪水買到勞工...

那塑膠軟墊(我看過的是黃色的inverted cups)真是天才發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