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9, 2006

話說小藍...

繼上次提到大學同學的成就,今天真是有照片有真相喔!而且這次的成就感覺有如拿諾貝爾獎一樣崇高,說到這裡,就必須提到我一個大學的好友,小藍,是我大學同窗幾個好友之一,現在也一起在學術圈裡努力著,而這一次,他的這項榮譽讓每個人都羨慕,最近小藍到法國參加7th AEC/APC Europe演討會,最主要的目的是獲頒最佳學生論文獎,並受邀上台報告,從現場的感覺就像你得到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一般,令人羨慕....

(圖左:唉!年紀輕輕就達到如此成就,接下來除了結束自己生命之外,我是無路可走的...)

小藍在過去大學時代就是一個大家認為作學問最紮實的人,有一次修郭教授的課,面對的是每週都有做不完的作業和報告,不過不怕死的我還蹺課到美國去玩了一週,跟我同一組的小藍非但沒有怨言,還直接跟我說,你放心去玩吧!所有作業我都已經搞定了,當天眼淚都快飆出來了!之後大四跟他一起作專題,更感受到他做學問的態度,受到教授們的激賞,有一次在與碩士班學生一起的meeting中,郭教授還當面稱讚小藍並訓斥其他碩士生說,小藍同學做的東西才是真正的研究,當然,也因為這樣的認真,他直接保送研究所,並從大四開始往學術研究之路邁進,軍旅生涯後,他再次受到碩士班老師的重視,力邀回校繼續攻讀博士,雖然每次在MSN都是跟他哈拉聊天,但從他平日的態度,感受到他做研究的投入與專一。當然,當我身在美國,有任何事找他幫忙,他也從不讓人失望。

同在學術之路上奮鬥的我們,也只有彼此才能知道一些辛酸與歡樂,看到往日同儕這樣的有成就,除了羨慕之外,也當鞭策自己,繼續努力囉!(唉!搞的跟一篇勵志文一樣!)

(圖右:很精緻的特產店,那些白色菱形的就是Provence最有名的Callison,竟然說難吃!!)

2 comments:

Sarah said...

嗯~是頗勵志,不過只能刺激到我這懶人一點點毛細孔

不過重點是,你最後一段是怎麼回事?天外飛來一筆??

chiawei said...

當我仔細閱讀幾遍之後
果然也是沒有什麼刺激功效啦!
覺照睡、飯照吃、生活照混
實在不知道這學期在過什麼?
至於最後一段怎麼出現的
我也不知道................
反正最近已經被很多人說文章品質下降
我看我還是多轉錄有趣的文章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