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06

看本雜誌也有事~~~

搭飛機永遠都有數不清的趣味,常常也會發生奇怪的事情,其實這也是應該的,飛機上最容易遇到各種不同國家的人,因應不同的國家文化,常常會發生莫名其妙的事情,這一點在美國國內線就常常發生了,國際線就更不用說了!

今天早上差點趕不上西北這一班一天唯一一班從台灣飛往底特律的飛機,因為中途還要停靠日本大阪,整班飛機還是一個字 - 滿,右邊坐的是三個金髮的外國人,口中卻操著一口流利的日本話,可能以為我也是日本人,常常對我說的話就是"阿裡啊多溝哉一媽死"或是"司李媽散",而我對金髮的人口中講出日本話,一下子也不能適應,飛機上最奇怪的莫過於有一群人數將近60日本高校的女生了,坐在我四週的就以媽媽帶小孩子居多,也造就今天這件離譜的事情。

話說坐十幾個小時的飛機,最重要的良伴就是水果日報加壹週刊了,雖然裡面的新聞報導我不是非常認同,但就打發時間上,這兩樣東西佔有決定性的地位,君不見水果日報的二手屋成交版,小弟我都可以看上個一個小時有餘,更不用提其他更勁爆的新聞報導了!今天光是水果日報,我就從台北一直看到美國的西雅圖上空,能夠撐住最後五小時的就只有壹週刊了,常看壹週刊的讀者一定知道,在報導綜藝的那一本裡面,一定有一篇是報導一位化名的女生,不是因為當初被男友騙了,所以最後下海當小姐,不然就是因為被強暴了,所以從此有性沒有愛之類的,化名永遠是小娟或是胖妞,報導的裡面的照片一定都是小姐穿著內衣內褲,總之一定有煽情的動作,再加上性感的姿勢,乍看之下就好似playboy或是閣樓雜誌吧!

我就是這樣順著頁數一篇一篇文章閱讀,就在我快看完這一本綜藝的時候,就被一位空姐叫到中間的廚房,當時我還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他要找我幹嘛,後來他很嚴肅但又不知如何啟齒地跟我說,有位媽媽投訴說我看的雜誌有些照片不健康,可不可以看的姿勢稍為轉一下,免的她小孩看到之類的話,真是的,台灣暢銷量第一名的雜誌居然被評為不健康,那美國沒有一本雜誌健康啦!那位空服員一直跟我說抱歉,我還跟他解釋那就像美國的時人雜誌(People)一樣,性感照片是一定有的,最後我只好轉看另一本政治雜誌,看看又是無聊的阿扁、第一夫人及sogo禮券,至於綜藝的那一本還是回家自己欣賞吧!

當時,我不禁仇視四週的媽媽,看看是那個不知好歹的慈母壞了小弟我的遊興,更覺得好笑,這樣看"正常"雜誌真的也會有事耶!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終於有新的文章了...
其實我在飛機上看壹週刊都會很緊張, 因為害怕人家以為我在看色情書報!

Anonymous said...

這個好笑! 可以列為飛機上的經典笑話之一!

Unknown said...

我跟每一個人說
都被笑的亂七八糟
看來還是認真看個商業週刊或經濟學人雜誌好了
既有氣質又幫助睡眠,可能一覺就到美國
不過對於在飛機上沒辦法睡覺的我
真的就必須靠這樣的八卦雜誌提神
不過現在西北已經被我列入黑名單了
只是不知下次坐非機會不會又因為低票價最後又屈服
唉!人真沒用

Anonymous said...

我妹特別介紹我來看你這一篇
真的超爆笑
不過我稍稍能體諒那位密告的媽媽


接下來一定要介紹我先生來看這篇
他最能感同身受
跟你一樣他超愛水果日報跟壹週刊
我們回台灣時他天天都要買水果日報
他要離開舊公司時
還用同事原本要給他送行的請客錢
成立"壹基金"
讓大家在他離開後還月月有壹週刊可看
上次他舊老闆剛好來這裡開會
還幫他搬了一大堆壹週刊來
至於那個"不良"的內容
一直都是同事間的最愛囉

Anonymous said...

嗯 我台雞店同事也覺得1週刊的虛擬畫面那一版最棒了

Unknown said...

我終於找到同好了!哈哈
這報紙跟雜誌真的是消磨時間最好的東西
根據統計,在三個地方最能發現壹週刊的存在1)美容院(雜誌包括獨家報導、時報週刊)
2)小吃店(旁邊另有水果日報)
3)海外留學或工作的台灣人家(不過過期居多,但期數完整)
我本來也是安娜堡分部壹週刊供應者之一
但是自從行李重量下降到50磅之後
帶這些雜誌已經不太划算了
不過推薦買過期壹週刊的地方,十方書局或各式漫畫出租店,一期(演藝加政治兩本)只要10元,千萬不要去舊書攤買喔!

難得blog有新訪客,真是感謝呂可的宣傳
看了你們家寶貝的網站
真的是超可愛的喔!

Anonymous said...

也謝謝你來拜訪我們小Michael
其實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來你的網站
我妹之前就跟我介紹過了
你真的很會寫
只是這次實在太經典忍不住要留個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