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又是一年

說實在的,這一篇純粹是為了怕一月份沒有新文章而寫的,到現在我還在質疑這樣的寫作動機,面對窗外不停的大雪,明天又有另一波寒流報到,氣溫又將下降到攝氏零下十度,剛好跟台灣這一兩天的氣候相同,莫名奇妙這學期已經開學三週了,再過個一星期,這學期又去掉四分之ㄧ,在大雪中沒啥新鮮事的前提下,就稍微報告一下今年度開始的生活吧!

<新年新希望>
這一個希望好像去年就許過了,不過這一拖又真的是一年,不過看最近幾天忙碌的程度,這一個願望可能很快就成真了,那就人生中的第一個研究終於要誕生了,相較於一些有成就的學長姐或朋友,區區一篇paper真的不代表什麼,不過野心不大的小弟,就把人生學術生涯的賭注就放在這裡了,有鑒於兩位老闆現在仍在挑燈夜戰,revise我的paper,希望他們的看好度跟未來的兩位reviewer一樣,而小弟寫完這一篇之後,也要大聲說個人的學術顛峰已過,接下來又是屬於不結束自己生命就無路可走的境界!

<吃喝玩樂>
今年的計畫顯然沒有像去年這樣的豐富,去年不僅有三個研討會四處玩玩,中間還穿插著兩個婚禮,看看今年,唯一能參加的研討會只有接近年底的西雅圖了!不過這真是一個好機會,反正沒有機會去西雅圖,又是一個老闆出錢的免費旅行,雖然屆時還有上job market的壓力,但是大家都知道我志不在美國,濃厚的仇美意識,讓我巴不得一拿到學位就轉身走人,不過前提還是要拿到學位呀!婚禮一事我想眾朋友同學會陸續有好消息,只不過不知道我的好消息什麼時候才會出現啦!

<雜事小記>
有鑑於老闆的青垂,小弟莫名奇妙拿到一台免費電腦,配備頂級只不過硬碟轉速硬生生被老闆改成5400轉,本來期望這是一個很好的耶誕禮物,但因為美國的配送過於發達,目前電腦還躺在某一角落,準備再撐一星期當成我的生日禮物!除此之外,新年唯一的新突破就是我居然敢抱小嬰兒了,並不是我不喜歡小孩,總覺得小嬰兒好小好小,不知道會不會一用力嬰兒脖子就斷了不然就是不小心摔到地上,被小孩的爸媽恨死,以前看朋友剛出生的嬰兒,人家迫不及待的爭相去抱,我卻悄悄走開避而遠之,不過上週抱了小Emma,當了十分鐘的褓母,居然也讓Emma在我懷中睡著,看這樣的小生命這樣可愛的在懷裡,就可以理解為啥Ray & Wini這樣愛他們的寶貝了!最後,還是要問一下在南部的那位準媽媽,最近西線無戰事的頻頻在別人網站上留言,你那個在肚子被預告是摩羯座的小嬰兒誕生了嗎?他不會變成雙魚座吧!水瓶座還是比較好喔!

(圖右:綠光森林 圖左:苗栗大湖草莓文化館)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的是很久沒新文章了, 不能只顧著另一個秘密網站, 枉顧這個網站上癡癡等待的網友啊!

新年新希望當然是希望"好事"快來, 是不是新年就可以看到盧山真面目了呢?

Emma真的很喜歡睡在你強壯的手臂上哩! 照片已經放在我的網站上了~可以去當奶爸了啦!

Anonymous said...

忘了說這個草苺真是粉大耶!

Unknown said...

是兩個網站都沒有灌溉啦!
不過你說的狠對
大年初五就可以看到盧山正面目了!
大家可以期待囉.....

Emma真是越來越可愛了!
尤其是我抱著她的感覺
不過可能抱一抱都覺得很興奮
要叫我每天抱的話 可能手時時會發抖喔!

還有那棵大草莓是苗栗大湖草莓文化館
聽說文化節那一個月共有70萬人參與
共帶進了一億元的收入呢!
一家客家菜的老闆說
某一天週日她炒了100盤以上的薑絲炒大腸呢!

依萊莎 said...

隔那麼久才來回應
孩子也都生出來了
這樣會不會太晚啊
呵呵

既然敢抱嬰兒了
就來我們家也幫忙一下吧
會投出百公里球速的手臂
抱起嬰兒應該是幾小時都不酸吧

Unknown said...

To Eliza,

不會不會
反正現在把女兒交給老麥
你有很多時間可以上網回回應

當然希望有機會到你家幫忙囉
你女兒的照片看起來好可愛
只不過希望我早點有機會回台灣
不然你女兒長的太快
怕就算有投出百英哩球速的手臂
也是一下就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