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9, 2003

沉浸研究中!!!

來這邊已經半年啦!除了氣溫還不斷探底外,還不知布希政府的橘色警戒還要持續多久,為了繼續嘗試我的博士班之路,這學期修了一門"Directed Research"的課,找了一個印度教授(Sharma),基本上,他是我見過最帥的印度人,尤其穿上西裝後,連男生都不禁為他傾倒,尤其又高掛MIT的OR博士學歷,因為只是一學期的課程,再加上其他的課非常忙碌,基本上我覺得只能看看Paper,做做有關文獻探討的工作,但是MIT畢業的人就是不一樣,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數學跟程式是我人生兩大勁敵,無奈進入工工就是踏入應用數學,做Optimization就表示要永遠在Loop中求生存,一開始,小弟我還是用盡所學,唸完兩篇師祖(Dr. Orlin, Sharma's advisor)的大作,再加上從小訓練的三寸不爛之舌,幾次meeting才安然過關,不過每到星期五要meeting的時候,全身就覺得不自在,尤其他老大上星期還要我看一個C程式,真給他吐血,總共有三千九百行,小弟我從第一行就看不懂,一個星期中除了在電腦前唉聲嘆氣外,我還真不知道能做些什麼,上星期五心虛的去見他,直接跟他說"I don't know what the hell it is !!!",他大概也知道太苛刻啦!我就直接移轉話題(這招我最厲害啦 !),問了一些其他的問題,當然那近四千行的程式也隨我們的歡笑中而忘卻啦!但是新工作也不輕鬆,還是得學另一個程式Cplex,至於結果如何,下星期就知道啦!!不過現在對教授的工作還有點嚮往,雖然不知道能不能當博士,但是這種研究生活的確有另一番風味,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的室友(His name is Miles, ME PhD student in UM)也在為他第二篇paper拼命當中,剛剛看完NBA灌籃大賽,他正埋首於Matlab的千行程式中,而小弟我,卻在這社群中為自己寫下第一篇留言,博士跟碩士的差別立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