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03

果然黑色星期一永遠是定律!!!

上星期週末,整整混了三天,從跟Sharma meeting完就無所事事,再一個星期就是期中考,雖然每一科都有按時去念(因為每週都有寫不完的作業),但是都沒有把握,每天在Programming跟Simulation中討生活的日子真是不好受,想想上學期修的Linear Programming,期中考共考五題,三題是又臭又長的證明題,一題是討論Simplex method的Sensitivity Analysis,一題是課外題,每題二十分,一開始拿到考卷,我還以為我走錯教室啦!!!怎麼跟上課教的都不一樣???我還發現,整份考卷中沒有一題是要妳寫出有數字的答案,裡面不是變數,就是代號,不然就是集合,害小弟我整個八十分鐘都在天馬行空的胡扯,期中考勉強過平均,期末考前還有朋友從三小時車程外的大城市,造訪本小鎮,不能免俗的帶他去吃dimsum,逛shopping mall,還兼辦了一場相親大會,廢了一些時間,要不是老天眷顧加上期末考使出畢生絕活,那一科的grade應該會很難看!!!

可是人不是每天都在過年的,這學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又跑去修那個教授(Marina Epelman),台灣學生統稱他為艾寶曼,不過小弟覺得他有點像哈利波特)的課,整間教室只有小弟我一個亞洲人,因為是兩個半學期的課,艾寶曼的評分方式,是作業30%,考試40%及五次的隨堂小考30%,熟知OR的人都知道,很多OR的問題不是十分鐘、二十分鐘就解出來啦!艾寶曼就喜歡來這一套,又是一個MIT老師!!!,這一生跟MIT的老師都脫不了關係! 一早的小考,就讓我渾身不自在,最後連解一個簡單的Simplex method都解不出來,大概是平常太常用電腦解數學了!!!再加上上課都聽不懂,啥是Largrangian Duality呀?真是無字天書,最慘烈的是,他艾老大還在網路上把現在所有學生的成績都登出來,不看還好,一看我差點哭出來,排名直接從後面倒回來算,望著穿外的大雪,小弟那時真覺得無依無靠,不知如何是好呀~~~勉強打起精神,念了一點書,發現他的作業一題都不會寫!!又突然有上學期考他的期中考的感覺!!沒時間跟這門課瞎混!馬上又到圖書館做另一份作業!!雖然Simulation我大學都修過啦!但是工管系的學生都知道黃副教授是有名的混!!所以我這學期重新來過!!這邊的訓練份量就是不一樣,光是模擬一個model就讓我從天明跑到天黑,快十二點,才拖著疲憊的身軀開車回家,這幾天氣溫下降,走到停車場也費了一番功夫,回到家,也無力煮晚餐吃(十二點應該吃宵夜了吧!),就泡了一碗麵,趕緊上床!!黯淡的一天就這樣過去啦!!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