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04

特別的禮物!!!

這星期過的乏善可陳,除了無止境的meeting之外,就是在書籍及數學程式中打轉,甚是無聊,媽媽跟姊姊因為還未收到他們的禮物,三番兩次用電話及網路兩面夾攻,不停詢問啥時才能收到他們那一個讓妳走在台北街頭都有風的COACH包包,在Ann Arbor,COACH包包也掀起一陣旋風,剛巧知道,前室友跟現任室友都因為年底要回台灣的緣故,行李中已經出現COACH"包包們"的芳蹤,我想,這股旋風跟台灣的地震一樣,短期之內是不會停止的,除了帶回去給家人的禮物外,還有一個台灣的摯友從美國大聯盟網站上訂購的波士頓紅襪隊商品,讓我常常到郵局提領包裹,除了為家人及朋友的東西來回奔波外,這星期,多了一個屬於我自己的特別禮物。
看過前面文章的朋友應該記憶猶新,我當兵的時候認識一位很好玩的朋友,號稱"士兵督導長"的他,是我當兵常常跟我對奕聊天的好伙伴,即使他退伍及我出國,我們也常常大話古今,聊起一些軍中的回憶,讓我對那時的生活更是懷念,我們最常聊的,當然就是周星馳的電影囉,其中一大緣故是我們都不喜歡用大腦,所以,看他的電影是我兩最大的休閒活動,收到的禮物是一張自行燒錄的CD,放入CD音響,一開始就讓我肅然起敬,沒想到是中華民國空軍軍歌,我不禁噗疵笑了出來,但也跟著哼著"凜雲空起,報國把志伸......",突然腦子的記憶回到幾年前,在開闊的屏東空軍基地服役的景象,後續又是幾首每天起床號必唱的幾首萬年軍歌。我想把他設為CD音響鬧鈴的音樂應該相當不錯,在Ann Arbor的早晨,聽這些雄壯威武的音樂真是有另一番滋味呀!突然軍歌音樂結束,隨之而來的另一曲在足球場上雄壯的樂聲,不錯,就是周星馳少林足球的片頭曲,還有"妳趕快回火星去吧,地球是很危險的","我的電話是香港3345678,3345678,晚上九點之後不要打給我,因為....我睡囉!!","曾經有一份真情在我面前,我沒有去珍惜,直到失去才後悔莫及,如果再讓我見到那個女生,我會對他說我愛妳,如果非要為愛情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CD的其餘部分,盡是周星馳過去電影中的經典對白,我早已倒在床上狂笑不已,真是感激同僚在我無趣的生活中加入這一絲趣味的元素,我想我會好好珍惜這份禮物的!!!

P.S.這位同僚現在在高雄旗山當起早餐店老闆了,賣的包子點心的,都是他們自己家裡作的,要不是寄來美國不方便,他還真想寄一些點心讓我嚐嚐。另外,他寄過來的經典CD另有mp3版本,欲借從速,以免向隅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