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04

溫馨的咖啡桌

這學期修了一們經濟系的課,因為是不同學院的課,不管是上課方式或是考試等等,諸多的不習慣,尤其自從大學念管理之後,已經習慣open-book或是cheat sheet的考試模式,對於經濟系的close book,而且學的東西以前都沒碰過,又耳聞經濟系的給分方式實在不怎麼樣,常有退選的念頭,就在我感到後悔之餘,已經接近一科的期末考了(P.S.因為是半學期的課,所以期中考的時間就是這科的期末考)。自己一直不習慣在極度安靜的地方唸書,所以舉凡家裡房間、圖書館或是研究室,實在很難看到我的蹤跡,所以我有時會想去咖啡店坐坐,不一定是看書,有時,星期日坐在那邊待一個下午,也是一個精神放鬆及解放壓力的好辦法。常常,我會點一杯冰咖啡或冰紅茶,純屬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享受模式,我只是想在人群之中,享受咖啡烘焙的香味,有時候覺得,在書店或咖啡店是一個觀察不同人群的好地方,所以,我會帶著厚重的個經理論教科書,在書店旁附設的咖啡店,待上好一段時間。週日的下午,是最多攜家帶眷來書店或喝咖啡的時間,嚐嚐看到一家老小,拿了一些雜誌,點了飲料及蛋糕,享受親子互動,或是一對老夫婦,互相攙扶,各點一杯熱咖啡,兩人一起看著雜誌,口中話語不時夾雜著溫馨關懷的體貼問候,就好像要一起坐在搖椅上一起變老一樣,其溫馨的舉動,讓人好生羨慕,我不禁放下手中的筆及書本,慢慢環視四周,不時出現令人生奇的畫面,有房屋仲介商替小倆口介紹房子、有關懷團體替朋友分憂解悶,更有讀書會的成員,在瀰漫咖啡香中娓娓道出書中自有黃金屋的道理,這裡不斷的上演人生百態,讓我常常望著望著,忘記了一切壓力,忘記了所有的不愉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