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05

是櫻花嗎?

昨天早上坐公車經過北校區時,發現IOE系館旁邊的噴水池已經開始運作了,表示一年中Ann Arbor最美的時刻就要來臨,想當初就是被這個噴水池及上次所述的鐘塔的照片騙來的,不過初夏時分在噴水池旁邊,不論是吃東西或是唸書,感覺都是一級棒的,公車經過工學院圖書館時,看到四株神似櫻花的植物,對植物沒有啥研究,不敢妄加定論,只覺得有植物真的讓周遭的生活生色不少,為此我也常買一些易植的植物回家,但是去年一盆鬱金香被我養的壽終正寢,這次跟室友買的長春藤似乎也不適應我家的環境,明明在超市都活的好好的,一踏進我家就水土不服,現在趁天氣轉好,趕緊放在窗台,讓它好好實行光合作用,只是不知道這樣的亡羊補牢,還有沒有用?

學期只剩一個星期,緊接著就是期末考跟五月份的重點大考prelim,最近跟老闆見面的機會不多,似乎他有些放牛吃草,也許為了構思接下來的研究方向,他讓我有多一些時間想想,不過想像這種東西是虛幻的,我常常想想就睡著了,不過從這星期開始,生活作息調的還不錯,晚上沒事就去睡覺,在履行想像的過程中,就是網路上找找有趣的paper來念念,其實感覺蠻好的,這學期最大的收穫來自商學院的那門課,十多個星期的課,瞬間增加一甲子的功力,雖然我對存貨理論的sense依舊等於零,但是現在看paper的速度明顯增加很多,重點是懂得如何criticize一篇paper,而不再是點頭如搗蒜的烏合之眾了,最後一星期的課還有兩次presentation,雖然presentation的技巧仍然生疏,但是能勇敢站在聽眾前講話,倒是一大收穫,也許下學期能繼續修這門能讓功力倍增的一門課,向另一個目標邁進~~

本來標題是櫻花的,講的講的又離題了,昨天行經中校區商學院前面,也是好幾株神似櫻花的植物,有人看了也不敢確認,不過春天及夏天的感覺真好,走在校園內,心情舒爽且愉快,昨天亦看了朋友到DC賞櫻花的照片,實在照的太夢幻了,只可惜今年去的時機不對,下次或許能在四月份找個好時機,再來個DC之旅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