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05

Fantasy Baseball

今年的MLB又開打了,除了將要在電視機前面好好觀賞外,已經跟朋友約好,暑假一起到Comerica Park也就是Detroit Tigers的主場看球,當然老虎隊爛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通常我們會針對客隊來選擇,因為老虎隊剛好屬於美國聯盟,有很多精彩的比賽可以欣賞,諸如洋基、紅襪及水手隊,可惜我最支持的偶像麥狗-Greg Maddux隸屬國家聯盟,跟老虎隊的比賽幾乎沒有,再加上芝加哥小熊隊主場門票極為難買,不過以今年開季麥狗的表現,真擔心他今年就要退休,為了不像籃球迷因為看不到喬登的比賽而遺憾終身,對於我心目中棒球界的第一巨投(他已經連續十七年勝場數在十五場以上),還好當時沒有因為他在亞特蘭大而跑去念喬志亞理工學院(他隔年就轉到芝加哥),不過在他宣布退休之前,是應該到現場為他加油打打氣的!

除了單純的在電視機前面看球外,在學長的推薦下,我也加入Fantasy Baseball的行列中,目前我們聯盟有十二支球隊,從上週開始,根據選擇球員的表現,開始進行混戰,三月中的某一個晚上,還有盛大的選秀活動呢,因為沒有薪資上限的問題,每隊都是黃金陣容(除了我的之外),因為選秀順位的不好,一開始想要選的球員都被選走,最後不知怎麼的,選的球員相關性太高,造成我昨天晚上看球一直興奮不起來,這個Fantasy Baseball,美其名是擔任球隊教練,每天排定先發陣容,有一定的自由度更換及交易球員,但是最後戰績真的是聽天由命,不知道是因為新手的關係,還是運氣實在不好,當我正沾沾自喜於選來的球員,陣中第一號王牌先發投手就掛傷兵,王牌救援兩天後跟隨他的腳步,目前還在傷兵名單中蹲著,其他投手真是看不出有大聯盟實力,第一週完全在玩球,造成第一週投手項目完全輸給對手,而且輸得蠻慘的,不過球季還長,就慢慢來吧!反正看棒球二十幾年,我已經習慣職業棒球球員"玩球"的感覺,不會再為了一場比賽勝負影響隔天的心情,昨天晚上,又是傳統的洋基對紅襪,我陣中的王牌先發投手傷癒復出,自然要加油一下,但是他是紅襪隊的,本人又支持洋基,在我選的球員中,又有紅襪的投手,又有洋基的打者,所以在面對面的對決上,我就不知道希望投手把打者三振,還是打者來支全壘打,就這樣,看球看的真的好累,結果事與願違,我選的打者不是三振就是被接殺,其他沒選的打者卻英勇起來,把我的王牌投手打下場,今天早上,果然與預期一樣,跟對手的差距更大了,看來第二週我就會守住墊底的排名,直到球季結束,不過玩歸玩,還是看比賽的樂趣多,也因為這樣,終於體認到教練巧婦難為五米之炊的感覺!!!

我的現場棒球之旅訂在六七月(還是得在prelim考完之後),不能像當初考大學聯考,考前還去棒球場天天報到,有興趣的人共襄盛舉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