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06

火要燒到屁股了...還是要去咖啡店喔!

不管是在台灣或在美國,常常坐在咖啡店裡,享受的不只是一杯咖啡的香醇,也不是咖啡店莫名的無形氣質,手中的雜誌或書籍只是裝飾品,流連在咖啡店的最後,就只剩下觀察人群了!

不像週末假日全家老小的在咖啡店裡享受午後時光,在平常日子最能體驗到社會上的不同角落的人群,昨夜和朋友的電話中,最能體會到這樣的感覺。週三的早上還在埋首於無盡的報告中,手中還叼著健康的雜糧麵包,嘴裡品嚐著韓國偶像劇經典飲品柚子茶,耳邊就開始傳來四個無所事事的貴婦,在十點不到的早晨,已經整裝在咖啡館裡"閒話家常",既然是貴婦,總是要有個閃亮鑽戒或明牌皮包作代表,可惜的是今天只有COACH為伴,不夠貴重的碎鑽也不用藉由墨鏡來掩飾刺眼光茫,總之今天的貴婦氣質還是硬生生的被晶華下午茶的貴婦群比下去,誰叫他們的brunch只是一杯只要50元的丹堤咖啡,怕是用了貴賓卡還多打了九折,在還屬於文教區的中正大安區的羅斯福路上,貴婦自然還算稀有動物,只是貴婦終究是媽媽扮演的,時間一到,還是得拋棄貴婦身份,衝到學校接送孩子,扮演孝子的角色...

剛走完一群嘰嘰喳喳的貴婦,右邊上演著叛逆千金小姐與父母的對話,穿著入時的千金小姐,表情盡是充滿憤世嫉俗,埋頭吃著東西,只聽著父母兩旁的嘮叨叮嚀,雖然臉上不盡是鼻孔打洞,或是流行時下的濃妝豔抹,身上穿著依然得體,父親的深邃臉龐倒是和郭台銘有些相似,臉上充滿著祥和之氣,一眼就是和氣爸爸、好好先生的樣子,媽媽顯然是家中的黑臉,嚴峻的晚娘臉孔三句不時數落著先生跟女兒,口中永遠飲著無糖黑咖啡,但是豐腴的身軀也只有去媚登峰一試了。後方稚嫩的聲音一聽就是國中女生跟爸爸的午餐約會,這樣的組合在這裡的咖啡館是挺少見的,只見國中生仍然開心著吃著炸雞塊,即使咖啡店午餐以簡餐為大宗,但是西式速食仍是國中生的最愛,爸爸也欣喜的飲著冰紅茶,眼見父親欣慰的笑容,似乎對女兒的未來有無限期待,一起享受這得來不易的父女共聚時光...

算命師與office lady的對話最是吸引人,尤其談到星座、命盤等東西,最容易造成隔牆有耳的情況,從事業講到姻緣,再從個人命盤說到未來星座解析,什麼命盤中帶有煞星,命格容易出現小人,流年可能不利,甚至有血光之災,更談到分手可能是運氣不好,未來伴侶仍在茫茫人海尋覓中,就連西方的星座運勢也派上用場,深怕無法取信OL,連說的話都要能自圓其說,不能前後矛盾:小姐,妳現在應該已經有男友了...沒有呀,我連男友都沒交過....是嗎?不過根據你的命盤,他已經出現在妳左右喔...妳可能已經跟她成為朋友多年,還沒有昇華為情人喔...是喔!那我要多注意周遭的朋友囉...是呀,我只能說他已經出現囉...(轉得還真爛!!!),在咖啡店的角落永遠會出現及不協調的畫面,那就是穿著中山裝及功夫鞋的阿公,可能剛從大安森林公園打完太極,拎著一個米漢堡,在西式咖啡館喝白開水,孤獨的身影像是在杯影中回憶著過往,最後在孤伶伶地離開,消失在人群之中...

(整篇取材於貴婦的早餐、富家女與爸媽之午餐、國中女生與爸爸的午餐約會、算命師與OL和吃米漢堡的阿公,史實已不可考,全篇極盡加油添醋之能事,若有雷同,就只能怪那個天橋底下說書的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