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7, 2006

飛行游牧五之一:教堂婚禮及遊船晚宴

手握五張機票,就在週五,開啟了夏天的旅程,但今天回家之後,偏偏只有一個感覺,這樣的旅程還真有點累人,但這還只是第一站而已。回家後,只是把行李簡單整理一番,不到兩週後,又是同樣的行李,同樣的衣物,帶著同樣興奮的心情,只是轉往不同的目的地...

週五早晨,帶著一晚好眠的心情,坐上西北航空,前往已經去過三次的紐約,這次的行程相當短暫,只在那裡停留兩個晚上,週日一早,就得踏上歸途,不過此行的目的相當不同,就是參加個人生平第一次的婚宴,不是台灣傳統的辦桌,也不是飯店似是奢華的場面,這一次地點轉往莊嚴肅穆的教堂,而晚宴,則選在相當不同的遊船上,順著夜色,及耶穌基督的見證下,將為這對新人,留下最美的記憶。

與另外兩位高中同學同在美國生活,自然要親自送上祝福,即使我們分別來自密西根、聖地牙哥跟西雅圖,但是在這個週末,我們聚在一堂,在一些驚訝聲中見面,有人變瘦了,也有人變美了,即使是這樣的情況見面,在這個異國裡,心中仍然存在他鄉欲故知的念頭,自然而然討論起各自在當地生活的情形,也在談笑聲中,我們抵達了舉行婚禮的教堂,一個溫馨的小地方。


雖然是在一個小教堂裡,但是親臨的親朋好友還是相當多,一眼望去少說也是五、六百人,當天豔陽高照,配上和風煦煦,眾人提著給新人的祝福,換取一張張新人回贈的謝卡,安坐於教堂的椅子上,等待著與耶和華一起作見證,伴隨著卡農曲的彈奏,及伴娘的引導,今天最美的女人在父親的牽引下,慢慢走向前,握著那雙要一輩子握緊的雙手,倚靠在那一輩子可保護的臂膀,從新娘的笑臉中,就可感到一切的幸福與美滿。

婚禮從一段禱告開始,伴隨著聖歌與許多人的祝福,遠從外地來的長者給新人的勸勉,還有在場來賓的祝福,我想他們是最幸福的,典禮中有詩班獻詩,二重唱引吭高歌,最後並在新人互換誓言及信物下,成就一段美滿的姻緣,一對受天神眷顧的夫妻。



在簡單的餐點過後,大夥轉往晚宴的地點,在遊船上的西式晚宴,受邀的兩百賓客,順著一一上船,在音樂聲中,盡情享用開胃菜及調酒果汁,遊船順著曼哈頓島外圍,經過自由女神像,愛麗斯島,並繞行著許多著名的橋樑如布魯克林大橋等,都將讓賓客陶醉在紐約的夜空下。

自助式的晚宴,選擇性不多,但絕對足夠滿足賓客的脾胃,配上飲料及配菜,還有餐後的起士蛋糕做為點心,在昏黃的燈光下,伴著船邊點綴的霓虹燈,還有窗外的夜景,這一趟旅程盡可在此劃下美麗的句點。

紐約行照片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除了說你過太爽, 實在是無話可說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