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06

飛行游牧五之二:Orlando行腳(2)

週日整天懷著輕鬆的心情到處聽別人報告,其實這樣的15分鐘報告,個人認為實在很難知道人家到底在做什麼,尤其當報告者英文講的很順的時候,有時我就不知不覺的找周公聊天了,還好會場裡面總是有提神的starbucks咖啡,三不五時還有點心,反正這樣的大拜拜,在吃的方面還算不錯的,尤其是聽朋友說他們領域的研討會,連晚上的reception的飲料都是採用配給式,也就是說在你報到時,拿到一本program裡面有一張兌換券,當天參加晚宴就是用這張券兌換,萬一不幸那張券不見了,抱歉,晚上你就眼睜睜的看人家喝調酒,妳不是拿杯白開水聊以慰藉,就是坐在那邊喝西北風了!

這天下午發生一件趣事,剛好有興趣聽的一個session有來自台灣台北科技大學的教授報告,所以想坐在裡面聽聽,雖然距離畢業還是遙遙無期,但是能夠認識一些台灣來的教授,對於未來想在台灣找教職,還是有一些助益,當我走到那間小房間,很明顯就看到兩個東方面孔,而且我相當確定是台灣人(在這邊近四年,我想對於分辨中國及台灣敵我雙方,我有很清楚的認知),兩位一高一矮(暫稱高的為A君,矮的為B君),就感覺兩人的身份是A君是指導教授,B君是博士班學生,兩人還在用筆記型電腦討論等一下要報告的投影片,我很假仙跟他們寒暄,還問他們是不是台灣來的,其實這聽口音就很清楚了,聽英文就更清楚了,我也自我介紹,不過最糟的是他們跟我要名片,我身上卻連一張紙都沒有,以下是他們的回應....

A君: 「妳是念密西根的呀,很好呀!什麼時候畢業呀!可以來我們系上應徵呀!」

我說:「可能還要在兩年喔!只是我不知道我做的是作業管理跟訂價還有賽局,領域合不合?」

(說實在北科大對我這個只想在學術圈混的人來說吸引力很大,地點佳,上班只需要坐捷運)

A君:「訂價很熱門呀!台大工管跟國企都很缺呢!我們系上也需要呀!」

(見鬼了!我都不知道這熱門呢!A君是台大工管系兼任教授,一直跟我提到過去我的大學老師,一副他是管院院長一樣,申請必上嗎?)

接著A君向我介紹他旁邊這位疑似他的博士班學生....

A君:「對了,我跟妳介紹,這位是我們北科大管理學院的院長!!」

我:「!&*#$!#$&*」

(真的是見鬼了,他那個幼齒的樣子可以當院長,那我早就當台大校長了!)

就這樣收了兩張名片,也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應該做名片,雖然常常發100張出去,可能只有1個回應,可是必要的時候,名片是延續人際關係一個重要的關鍵吧!更重要的,這位號稱管院院長的教授,根本就像是學生而已,大家看看他的連結 (第二位教授,也是Prof. Kuo),必然相信我說的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