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4, 2006

飛行游牧五之二:Orlando行腳(1)

經過兩個禮拜的休養生息,星期六又提著行李,往機場行去,這次旅遊的地點是位於Florida的旅遊勝地Orlando,雖然名目是參加生平第一次要報告的研討會,但是因為只有15分鐘,所以連老闆們都不是很重視,所以在我出發之前,就定位這次的旅行將會是逛街及吃喝之旅,當然,最後我也滿足了我的心願,把好幾天的薪水都花在上面囉!真是人生一件樂事呀!

飛往Orlando的飛機本來就是載滿多數的小孩跟歡樂的氣氛,把整個飛機弄得熱鬧非凡,坐在我旁邊的八個月大男孩,在飛行途中也一直瞪著我,可能是起飛前聽到我講電話說的中文,他覺得很新奇吧!這樣的兩小時多的飛行,隨時會聽到童言童語,所以想要睡一個好覺是不可能的,還好我心情正好,等待未來四天的悠閒生活,就在飛機著陸後開始...

下了飛機才知道一個人的旅行是存在著一些不確定,雖然從提領行李到租車這種小事,在這邊四年重複做了很多次,但是第一次自己出去玩,心中還是特別注意,話是這麼說,但是一開始還是被租車公司說服買了個保險(本來想用自己的保險,但想想有人在後面買單,還是安全點),離開機場後,雖然有mapquest導航,還是很順利的迷了一下路,等我一切都搞定,回到下榻的旅館,已大概是晚餐時分了!

看著房間裡只能夠撥接上網(這名詞好多年沒聽過了,櫃臺人員居然還用驕傲的眼神跟我說他們有這項服務),我打消留在房間的念頭,雖然是一個人睡兩張雙人床的房間,但是主要的電視頻道(FOX和ESPN)都相當的模糊呀!可以想見我在看24 season finale時多麼辛苦!我隨手翻翻手上有的orlando資訊,想到三年前來這邊的第一頓,就是大啖龍蝦自助餐,這次當然也不會錯過,剛好有一間在旅館對面,就換穿輕便的衣服,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果然是週六晚上,餐廳滿是跟我有同樣想法的客人,雖然餐廳限制每人每次只能拿一隻龍蝦,但是只要勤快多跑幾次,想要超越我三年前的七隻記錄應該不是問題,點好飲料後,起身去檢視今天各式菜餚,完全放棄會讓自己今天鎩羽而歸的牛排跟壽司,馬上跑到海鮮區一看,果然是這裡著名的一家海鮮吃到飽店,龍蝦飽滿有彈性,也不會東缺一隻螯的,西缺一塊肉的,總之今天的主食相當令我滿意,當下就臨幸了一隻,再選了一些生蠔的海鮮,開始我今天的晚餐。

食間一直怪罪自己不該在上飛機前買那個三明治的,又貴又填飽肚子,害我吃到第5隻就食不下嚥了,我想其中一部份是因為沒有人一起陪我吃吧!吃起來特別沒有感覺,無聊的翻翻雜誌看看明後天可以吃些什麼,也拿起相機玩玩自拍,最後在一塊起士蛋糕跟一塊巧克力蛋糕的襯托下,只好很不願意的離開,此時戶外仍亮著,看到街上熙來人往的度假人群,還有那個接近攝氏30度的高溫,我也悠閒的在街上走走,慢慢的享受佛羅里達這個適合度假的地方,在戶外音樂的曼妙旋律下,結束這一天。

Orlando photo

2 comments:

依萊莎 said...

一個人吃飯真的是有點不夠理想
我這人最不能忍受吃飯無所事事
常常需要邊吃邊看雜誌或是配電視

至於那個得意的「撥接上網」
我個人覺得美國的旅館多半很落後
尤其是那些觀光風景區的
遙想我當初困在賭城
走遍附近飯店,沒網路就是沒網路
不見得去觀光區就要這麼遠離塵囂吧.....

Unknown said...

是呀!一個人吃飯實在很無聊
但是這樣的旅行也只能這樣
很多好吃的菜都只能看看,完全沒辦法多點
所以只能多觀察人群或是玩玩自拍囉!

至於那個撥接呀!我實在不想提了
害我在那邊幾天都必須提著電腦到大廳上網
還好大廳有無線的網路,也另外加了兩條有線的網路線
不過更誇張的是研討會會場還沒有無線網路
想用網路就只能去固定的地方用四台筆記型電腦充當的資訊服務區
好在這邊真的是度假勝地
不然這樣的網路設備,真不是一個這樣大拜拜的研討會應該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