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大老婆小老公...

這幾天閒來無事,看了一下大家的網站,當然也包括藝人潘儀君與梁家榕的,也知道最近由他們兩位主演的華視八點檔連續劇"大老婆小老公",正熱鬧的上演,不知道這齣戲的收視率怎樣,我想八成還是敵不過有線台灑狗血的劇情,可是這一齣經典的小品,一次集合了兩個當年在中視花系列讓人恨的牙癢癢的顧小春跟趙士芬,配合一些幾乎是路人甲的演員,幾個只有外型好看(不不不,有些人的外型就我的標準來說,還不能演偶像劇)沒有演技的年輕演員,造就一齣不能說可笑的喜劇,不過可悲的是,我居然也在這裡一集一集的看,還有一集看完馬上想接下去看的衝動~~

潘儀君這位中等美女,演一位從國外留學回來的上班族,空降到一家類似生活工廠的公司當企畫經理,覺得這樣的偶像劇,女主角的職稱一定跟創意有關,男主角是女主角的屬下,當然一定是因為某個機緣認識而莫名其妙的同床共枕,隔天才發現那個陌生的枕邊人居然是上司的情節就這樣上演,男主角永遠純樸沒心機,總是細心照顧公事上很強但私底下是迷糊蛋的女主角,譬如知道女主角喜歡吃乾麵貢丸湯,喜歡加很多胡椒粉(對!貢丸魚丸湯一定要加很多胡椒粉,現在這是定律),總是在重要時刻幫助女主角,在四角愛情方面,一定會有一位多金派頭的追求者,而追求者一定從外國留學回來,所以劇中一定是洋名,一些重要單詞如"stuff like that"、"marry me"、"you know",似乎永遠都找不到對等的中文一樣一定要用英文說,沒事還要加一個"雙引號"的手勢,這種演法跟有線台台語式英文不同,追求者既然是正統留學回來,說起英文一定要標準,離別一定要kiss bye,穿著必定有品味,車子選擇只有BMW(可能在台灣開賓士變得有一點土味,BMW才是首選)。

從鈕承澤的求婚事務所開始,就可以看出贊助廠商如何做置入性行銷,君不見當初該劇因為某飲料廠商贊助,所有演員好像都只喜歡喝該廠商的蕃茄汁,"大老婆小老公"也一樣,女主角永遠只喝光泉巧克力調味奶,公司電腦只有IBM的NB,看大小應該是R60機種,不過我懷疑IBM(不不不,應該說是Lenovo)會是贊助本劇的廠商,不過從NB的廠牌可以看出,只要是美國的電影,如果是愛情文藝片,男女主角用的一定是Mac,若是警匪動作片,八成使用DELL或是HP,原因很簡單,Mac代表一個人的特質品味,所以在愛情文藝片裡一定要展現這樣的上流社會,但是警匪動作片裡,很可能一個不小心NB就毀了,用便宜的DELL最不錯了,反正炸彈沒炸壞,依照DELL的品質,他也有可能自己就壞了,一台美金$400起跳,便宜的很。

果然講的講的就離題了,雖然只演了九集,我雖然每集看每集罵,但也是每集罵完又每集看,劇中的梁家榕戲份就可惜了一點,不過希望之後的情感糾葛可以讓她演技發揮,不過一開始她的出現,讓我真懷疑他是不是因為演公視的季老師演得太快樂了,明顯心寬體胖,尤其劇中穿的一件黑色牛仔褲不偏不倚的把她的臃腫下半身顯露出來,希望是因為我螢幕的關係吧!不然我怎麼能跟前面文章所提她的照片連想在一起。艾偉更是劇中一個奇怪的角色,明明年紀還是壯年,卻已經變成女主角的爸爸了,今天這一集一出現,活脫脫的像個釣魚者,戴著漁夫帽想展現那種雖然已經身為人父但仍很有行動力的樣子,可惜他的一出現,我在5秒鐘內就必須舉牌 : 失敗~~

不知道這齣戲總共有幾集,不過能夠填滿我暑假最後兩週生活,也算相當不錯,開學之後又要在85個學生之中當起助教,搞起所謂的非線性規劃了,若是客倌還沒有看過本齣戲,反正這樣的愛情喜劇隨時看都看的懂,若是當天上班上課後心情不好,也可以聽聽片頭曲,還算會讓人有幸福的感覺了!報告完畢!!!

3 comments:

依萊莎 said...

http://udn.com/search/?Keywords=%A4j%A6%D1%B1C&searchtype=udn&imageField.x=0&imageField.y=0

(轉載聯合報)
「在各台八點檔一片打打殺殺聲中,華視以八點檔喜劇「大老婆小老公」走出自己一片天,收視率逐漸攀升,......」

Anonymous said...

我看了潘儀君的網頁寫的大老婆小老公還覺得應該蠻好看的吧
原來是這麼沒有創意的劇情啊
前面那個莫名其妙同床共枕然後隔天發現是同事的情節
不是日劇戀愛世代裡面的嗎?
真是沒創意啦!
什麼艾偉都出來了(你形容得超好笑)
不過看這種不用大腦的片子還是很好的
至少比起要煩惱85個學生的事情來得簡單多了
是說你也真辛苦
我今年兩個班加起來學生人數都沒你的多咧!!
加油啊~

Unknown said...

這種溫馨小品就不要計較他的劇情了!
說真的,我還沒看過戀愛世代呢!
最近一齣日劇是阿部寬的不能結婚的男人
因為HERO覺得阿部寬真的很好笑
一連看了他的圈套1-3、龍櫻跟這部
還有HERO有出番外篇喔!

我這門課因為是FE必修
今年FE又收了72個新生(8個台灣人)
但是都是數學證明,又是奇怪印度腔老師
我想上完第一次課會有很多人退選的
收到學生名單第一個就先看看學生來歷
看到物理、數學博士班學生修我就有點擔心
畢竟TA被學生問倒可是很丟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