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6, 2006

新電腦?

今天又是暌違三週後的例行性跟老闆見面,主要是為了10天後在Pittsburgh的presentation,不過這個presentation在一個我最喜歡的時段,就是我將是研討會第一天早上第一場的第一個報告者(8:00 - 8:25 am),至今想起來我就興奮,因為屆時到場人數一定屈指可數,不要說那些第一天不會來的,就連已經到會場的人,大概也是睡眼惺忪,先去喝一杯星巴克咖啡提神再說,還有我祈禱當天賴床的人多一點,等大家都清醒了,就是我報告完準備玩三天的時候了!

話說今天第一次dry run,我早已經有長期抗戰的準備,雖然這個主題已經報告兩次,即使有一些更改,但是兩位老闆每次意見都很多,連我每次講的不好笑的美國笑話,他們都要親自下場表演教導一番,反正meeting不到兩小時我是不能全身而退的,除了dry run之外,我其實還準備了一些研究進度要報告,但看看今天的情況,還是早一點回家看世界大賽為妙,反正博士生最重要的就是要保留一點進度以備不時之需,只看到今天又是一頁一頁投影片被批,搞到最後我真的想起在PhD comic上面看到的一個笑話 :

博士生把A版本的paper draft交給老闆,被老闆批的片假不留,之後改成B版本,老闆又是批到不行,再改成C版本,老闆差點罵出"妳到底會不會寫文章"的話,最後索性將原來的A版本交出去,老闆輕輕地說了一句:You did a wonderful job...

反正今天的結果是可以預期的,我再也不會因為這樣沮喪回家,反之,我很開心的看著世界大賽及重播數十次的"朋友們",再次預告這週又將是美好的一週。

在準備dry run時,我今天又把我四歲半大的兒子IBM ThinkPad帶在身上,雖然他有點老舊,運算速度到了我快不能接受的臨界點,但是在不能要求用老闆的筆記電腦的前提下,他還是隨著我出征了!雖然我今天帶著剛買來的presenter,很高興用著我電腦中唯一符合"無線"的裝備,但是在報告之前,不爭氣的電腦光是開機就花了5分鐘,連平日健談的兩位老闆都說到沒有話可以說,受不了的老韓(因為是年紀較長的韓國人,所以尊稱他為老韓,那位帥氣的土耳其人就是小土啦!)率先發難:What is wrong with your laptop? 我之好摸摸鼻子說,他已經四歲多了!老韓又使出政客最會的開支票理論,告訴我他會找錢買一台新的laptop給我,叫我這台直接送去博物館吧!
(右圖:我的房間,可以依稀看到我的兒子年輕時的模樣...)

雖然這是繼上次他開出"年底前做出第二篇paper,他cover我回台灣機票"之後又一力作,雖然知道虎爛的成分居多,但是有了這一次的經驗,下一次我都穿著破衣服去meeting好了!喔!對了!下次下大雪時裝可憐在雪中步行去meeting,說不定小土會廉價把他那台寶貝的Benz C230折讓給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