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04

在Ann Arbor第一場Football game!!

來Michigan邁入第三個年頭,今天終於有機會一嘗宿願,到遠負盛名的Michigan Stadium觀看本校football的比賽,從週四開始,就為了這第一場比賽而興奮不已,好不容易挨到了今天,一早醒來就準備好相機、球票,要為這第一次留下個回憶,中午吃過簡單的中餐,和室友開車到北校區停放,就開始搭乘所謂的football專車,向中校區駛去。在CCLittle下車後,只要跟隨穿著黃色或是藍色T-shirt的人,就不怕去不了球場,大家臉上滿是興奮,我也不例外,雖然今年球隊的戰力似乎不比去年,但我還是希望在今天,在球場了某處留下"倩影",沿著State street往南走,沿路都是兄弟會或是姊妹會的學生,在開賽前以類似開party的方式狂歡中,整條街上都是藍色黃色的人影,聰明的小販也從各處聚集到這,為了每週一次的盛會想多賺一點錢,學生也不遑多讓,利用有限的空間當起停車場管理員了,停車單次收費從十元起跳,慢慢漲到二十、三十,更有到四十元的,越往南走,就發現人聚集的越多,步行將近半小時後,就看到這個Michigan學生引以為傲的球場 - Michigan Stadium,這個號稱可以坐十萬人的football球場,是全美第一的大學美式足球場,配上Michigan football曾經拿過十一次的全國冠軍,不難想像這樣的盛宴在這裡是多麼轟動了,我常旅遊到美國其他地方,只要一聽說我從Ann Arbor來,接下來提的除了一年一度的Art Fair外,就是Michigan的football了,這個我曾經視為暴力的運動,以前在台灣是不屑一顧的,只知道每年NFL的Super Bowl的廣告金額屢創新高,到了這裡,在以前室友及學長姐的帶領下,我稍稍知道了一些規則,也漸漸對學校的球隊融入了一些認同,尤其在這個把球賽視為生活一部份的美國,我現在也開始狂熱起來,不管是因為球賽總是美國人見面第一個聊天話題,或是其他原因,這樣的球賽總是充實我的休閒生活。走向球場,沿著球場的停車場,看到很多人帶著烤肉爐,一家老小就在球場旁邊搭起帳棚露營起來了,大口大口吃著熱狗、喝著啤酒,這大概是美國人最棒的休閒了,走進球場內,因為比較早進場,有機會走到觀眾席的最前排,近距離看球員練球,啦啦隊及樂隊在一旁練習,更好玩的是,連NBA球隊Detroit Pistons的籃球總裁Joe Dumars也來共襄盛舉,球賽在兩隊的樂隊表演後準時三點三十五分開打,今日的對手是前週才被痛宰的Iowa,球評也都認為Michigan的贏面較大,我也以極為輕鬆的心情來欣賞比賽,不料才開賽沒五分鐘,Iowa就趁隙攻得了七分,全場十一萬觀眾也緊張起來,不停用不同的加油方式跟節奏,想要激起Wolverines(Michigan球隊的吉祥物,這裡通指球員)的鬥智及企圖影響對方,果然主場的優勢奏效,Michigan掌握幾次Iowa要命的失誤,頻頻反攻得手,尤其幾次對方在End Zone前掉球失誤,反讓我們趁機追平進而超前,全場鼓掌叫好聲不斷,熱烈的氣氛持續了三個半小時,最後Michigan不負眾望以30-17擊敗了來訪的Iowa,為Big Ten Conference的冠軍預留希望, 我也在熱情的加油聲中,得到最大的滿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