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04

開學週

其實,去年底之後,就沒有真正上過課(Take courses),原因很多,大多都歸咎在UM的學費實在太貴了,為了要從碩士班轉到博士班,2003 Fall Term特別留了一學分到Winter Term來修,註冊了一學分Directed Study,花了兩千多元美金,還好兼了兩個grader的位置,賺得錢剛好打平,其他的時間,是為了考資格考偷偷的去旁聽,雖然天天要去上課,但是舉凡作業、考試跟報告,我是一樣都不用交的,就這樣當個旁聽學生當了四個月,還好資格考也順利考過了,這學期開始,又該回復原來的生活。
當研究漸漸趨向作業管理的方面,就注定往後的課都要往中校區跑,其實每天待在北校區的日子是很不好過的,能夠有機會到中校區上課,我可是快樂都來不及,這學期除了系上的要求之外,我選了一門個體經濟及賽局理論,班上平均年齡瞬間提高了五歲,大概都是經濟、管理或工學院的博士班學生,其中又以經濟系博士班新生為大宗,這門課除了正課三小時外,另外還有助教上了一個半小時(卻沒有學分),時間還訂在星期四傍晚,還好我還有時間趕回家看新影集"Joey"。星期二一早,我以愉悅的心情迎接第一天上課的到來,坐公車到中校區,雖然離上課還有好一陣子,但是教室早已經坐滿了人,一個光頭的帥氣老師開啟了Fall 2004的序幕,但是開學的第一週是需要適應的,像早上不能賴床,適應每個教授的英文腔調,更重要的,數不清的作業跟考試接踵而至,又有每週meeting的壓力,相信這個學期不會太好過,唯一值得興奮的是,我終於有了一間office,相對於台灣碩士生就有的福利,這邊可是要開口,才有可能爭取的到呢,雖然是十五個博士生共用一間,又在看不到戶外的密閉地下室,但是環境還是相當不錯,聽說別的系老師還要向學校"租"一間辦公室給學生用,我也別身在福中不知福了。今天早上去商學院聽了一場演講後,下午都待在office唸了一點書,雖然不知道這樣的奮發向學的熱度能持續多久,但是總為多了一個棲身之處而真的感受到那一絲喜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