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05

加拿大之旅(一)

有鑑於上次的北大荒之旅,寫了一天的行程就無法延續(詳情見2004年八月文章),在考慮下筆之前,的確掙扎好久,但此次因為父母造訪,另外又多去了加拿大其他兩個北方城市,到今天還懷念著加拿大的一景一物,決定在這幾天空閒時,還是盡量把加拿大跟賭城的10日遊寫進來,作為一個紀念....

不知道是自己哪根筋不對,就覺得出去玩,就是要行程緊湊,也不管這樣的行程是否適合已近知天命之年的父母,但是因為Vivian的強烈推薦,我還是把蒙特婁及魁北克城排入行程,一來自己從來沒有到過這些地方,另一方面,我想到一個不是太大城市的地方走走,基於上述兩個原因,我想我選對這次的行程,即使每天都是用5小時的時間在加拿大東部拼命狂奔.....

前一天晚上父母才到,一陣混亂就要將才從台灣帶來的行李分裝成帶給我的東西及第二天要帶出門的行李,慌亂中吃了來美國的第一頓晚餐,卻還是剛從超市買回來的泡麵(原諒我幾乎從不吃泡麵的),再加上Ray&Wini夫婦急著拿走最新幾期的壹週刊,等一切都搞定,臨上床時已將近凌晨一點,雖然第二天只是要到瀑布參觀,但我心中已有一定的行程順序,且父母在第二天晚上一定是來美國最累的一天,所以希望一切以輕鬆的原則,希望他們有個愉快的加東之旅。

第二天是在父母的呼喚聲起床,雖然我也是個早起的人,但是總不可能五點不到就醒來,一如兩年前同樣模式,因為時差的關係,父母不到五點就醒來,照例到附近的超市逛逛,呼吸兩年不見的新鮮空氣,等著吃過早點、將行李搬上車,順著I-94,開始長達5天的加拿大東部之旅,在踏進加拿大之前都很順利,除了沒事找事做的加拿大海關,連車子是誰的都要問之外,順著藍天白雲,想到認真的4個月,終於有機會到別的地方走走,心情格外的愉悅,中途在速食店用過中餐,不到四點,就到了此行的第一站--Niagara Falls。這個我已經造訪數次的地方,因為是密西根附近唯一值得稱道的風景區,所以若要到我這附近旅行,這個景點是跑不掉的,其實,瀑布本身並沒有特別稀奇,精彩之處就在於包裝吧!善用燈光及各項設施,即使是一般的黃果樹瀑布,一樣可以塑造成世界七大奇景,算算剛好每年夏天都到這裡報到,美國及加拿大兩地的霧中少女號我都坐過了,這次可要從不同觀點來欣賞的這裡的奇景,唯一不同的,要算是晚上施放的平凡煙火了,雖無特殊之處,但起碼可以安慰自己不再是舊地重遊。

到飯店check-in後,就直接前往搭乘霧中少女號,雖無特別興奮,但是親近上頭傾洩下來的水流還是格外有一番樂趣,不能免俗的照了相,又回到紀念商品店選了一些紀念品,又回到熱鬧的市集上,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觀光客,把小小的街道擠得水洩不通,晚餐選在一個僻靜的小巷裡享用日式料理,老媽率先陣亡,面對滿桌美食全無食指大動之感,老爹撐著疲累的身軀,還是露出想早些回旅館休息的表情,只有我興致正高,最喜歡這樣的觀光景點,能夠好好同時享用美食及美景,夫復又能何求呢?在散步回飯店的途中,到一家高級的複和式賭場飯店裡看看別人賭博,雖然幾天後會到拉斯維加斯見識更大的規模,但在這裡,還是圍繞了眾多的賭客,想要一擲千金,抑或滿載而歸....

雖然想再走回瀑布欣賞準時十點施放的煙火,但是體力還是不勝瞌睡蟲,只好回到房間,享用四星級飯店唯一的好處,從窗口直望瀑布,欣賞另類的燈火,就在僅有的5分鐘煙火中,悄悄的結束一天的行程!!!

Photos at 加拿大之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