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05

加拿大之旅(二)

第二天爸媽還是起了個大早,我是早就癱在柔軟的雙人床上動都動不了,在昨天一趟5個小時的車程,再加上瀑布風景區來回"散步",心中已經暗自喊累了,不過今天行程更滿,在多倫多與Vivian見面後,便要直接殺到蒙特婁,雖然今天定位為移動日,但是為避免行程過於枯燥,所以,在出發往多倫多的路上,還是經過加拿大著名的wine route,其中,離尼加拉瀑布最近的地點便是一個小鎮Niagara-on-the-lake。

原本想要在瀑布附近享用早餐,但是Denny's早餐店人多的誇張,再加上對其他不知名的早餐店沒有信心,最後還是回到熟悉的麥當勞,草草解決一餐,憑著一年前的記憶,我們慢慢離開瀑布,前往小鎮,這次不進downtown,因為時間的關係,就前往去年曾經去過的酒莊--Hillebrand,也不知道為啥選到這家,可能是恰巧,或是冥冥注定,總之過去曾經在此參觀過冰酒製造過程,這次也帶爸媽看看酒莊,並品嚐一些美酒。面對一瓶只有375ml卻要價45加幣。不是特別的原因,一般人還是買不下手,但是難得到這裡遊玩的理由,再加上個人對冰酒的味道還算認同,總會像買紀念品一樣帶上個一兩瓶,當然,在買酒之前,還是忍不住到了品酒區,品嚐酒莊最高級的冰酒,一杯5元加幣真令人作舌,但是幸運或是理所當然的是,因為最後我們帶了兩瓶冰酒,品嚐那一杯高檔的冰酒的費用就想當然爾的免啦!

離開酒莊,便向著多倫多前進,一路上風光明媚,正符合現在出遊的心情寫照,沿途用90mph的速度狂飆,沒有特別的感覺,就已經下到多倫多市區裡據說是全世界最長的一條路--Yonge street,這條全長有1178英哩,相當於1896公里,是可以從多倫多縱貫到北極的一條道路,友人Vivian住在附近的一棟大廈,雄偉的十幾層建築,加上飯店級的管理,跟安娜堡鄉村就是完全不同,我們在Vivian家休息一下,便前往著名中國式餐廳聚集的所在地--Highway 7,先去享用港式飲茶再說。雖不是第一次到多倫多,但是有熟人引導還是不同,即使我對美食的鑑賞力不佳,但還是感受的出來程度上相當的不同,雖是星期一的中午,但是人潮還是多到一種恐怖的地步,不過能夠在這邊吃港式飲茶,我還是開心到眼淚都快飆出來。往蒙特婁的路上風景就變得不同,有點密西根北島的感覺,第一次深入加東另一個大城市,又是不一樣的建築及文化背景,感受到加拿大真是地大物不知博不博,總之,今天就要順著401公路,馳騁個4-5小時,就可進入加拿大一個不同的地區--魁北克省。

老媽受不了連續兩日的長途跋涉,大部分的時間是在後座掙扎著,老爸除了陪著我們聊天外,也一直將剩下要開的距離換算成"100公里等於台北到新竹" , "57公里等於台北到內壢"之類的公式,只有可憐的Vivian,瞬間就變成我們的地陪兼嚮導,只能坐在右前座,除了指引方向,還要適時說些冷笑話娛樂大家,而我,輕鬆地踩著油門,在這廣大的公路上,只要眼睛注意著可敬的加拿大警察,以免拿張罰單回家做紀念就好。傍晚時分,終於到達目的地,找到了飯店,就開始沿著Sherbrooke逛逛夜晚的蒙特婁,跟其他美加的大都市很不一樣的,這個城市晚上還是異常的熱鬧,即使不是每間商店都還在營業,但總比一些大都市六點一到便急著拉下鐵門友善的多,讓常年生活在台灣的我有著很高的評價,晚餐在路邊隨便一家頗難吃的快餐店解決(左上圖:一樣的美式食物,炸魚排、薯條),結束了另一個在加拿大的夜晚...

Photos at 加拿大之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