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0, 2006

雪....又停了...

才下了10分鐘的雪,安娜堡的天氣又回到秋天,也就是不知該穿短袖加外套,還是一件長袖就搞定的日子,身體也因為這樣的天氣搞的好像都要感冒了!再加上這兩週又從忙碌的博士生打回賤民,在老闆沒有臨幸下,我又苟且的把侯文詠的"白色小塔"花了39個小時看完,一齣"主角演的很爛,配角演的賣力的"偶像寫實胡鬧劇,套句BBS上面鄉民的回應,隨便一看就可以發現一大堆奇怪的bug,裡面的長頭髮男主角年紀輕輕當上教授,偏偏那個永遠只會坐在一旁、自視為男主角好朋友的陳寬,留著兩撇鬍子,卻還在為副教授升等努力,裡面唐國泰身為一個堂堂的外科主任,辦公室沒有高級的BOSE音響,卻每天聽著不到1000台幣就買的到的CD隨身聽自娛。裡面的女主角性格跟我們一般想像的有差,感覺男主角反而更為優柔寡斷,女主角的性格注定沒辦法存活在這個社會,偏偏表現更差的男主角最後還是登上白色巨塔,令人不禁想著,難道這年頭又回到"帥哥才是一切"年代嗎?那我大概又要多沈潛個好些年了!不過男配角邱副主任演技令人激賞,他的生活道出社會的黑暗面,也道出最真實的一面。

在日劇"不能結婚的男人"之後,難得我又花了將近40小時看了這個醫生爭權奪力的劇,雖然品質跟劇情張力遠遜於日劇的白色巨塔,但是在整體上相較於之前的一些爛劇,已經有所突破,在看完"不能結婚的男人"之後忘記跟大家報告,阿部寬已經成為我極為欣賞的一線小生,從他演的"HERO"、"圈套"、"龍櫻"到這一部,我個人認為他已經達到人生的顛峰,接下來也是處於除了結束自己生命就無路可走的階段,他可以把一個性格怪異的建築師演的入木三分,從他演技裡可以知道要揣摩一個這樣性格的男子是多麼不容易,配上三個很普通的女主角,至於劇情本身本人不多加評論,欲知詳情,美國東南邊在喬省唸書的學弟,能告訴你更多.....

當然人生活不是只靠電視節目來維繫,不過當洋基帝國在兩週前就崩塌之後,本人對棒球的興趣瞬間少了一大半,除了因為本校今年的football又突然的迴光反照,又達到97年全國冠軍之後的盛況,第一次升到全國第二,很有機會在11月中一次不可能的任務後登上全國冠軍,所以每週六下午,我還是甘願做宅男,在家看著我們小將,一次一次把對方撲倒(尤其上週把對方四分衛撲倒受傷更是一絕!),一次一次達陣得分,當然偶而還是會偷偷下載"康熙來了"素顏美女好奇一下(說真的,戈偉如真不是蓋的,都40歲的人了,比起旁邊那些靠化妝來當明星的小妹妹,真是不遑多讓),另外還會關心為什麼"週日八點檔"要把"十字路口"的單元喊停,其他時間不是在家裡來回走動,就是一開始很有動力的著裝慢跑,卻因為外頭天氣冷颼颼,跑到巷口就馬上折回,完全沒有當初誓死去跑10公里馬拉松的毅力,詹教授....我們需要你呀!!!

一個學期快接近一半,又來到期中考的時候,本來以為出作業的壓力可以告一段落,但是教授卻把出期中考的重責大任也交到我頭上,真的是有點分不清我到底一個月拿多少薪水呀!不過出作業題目是小事,要出份有鑑別力的期中試卷可是難事,現在我必須跟諸位已在助理教授崗位上奮鬥的學長姐們鞠躬,這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不過好在我這門課因為有諸位先烈的幫忙,目前我手中有從2001到2006的所有作業及考卷,學生又是只在這逗留一年半的碩士生,所以只要我從2年前的作業及考卷中尋求靈感,就會神不知鬼不覺的完成一份考卷,反正考試時間只有80分鐘,儘管班上聰明的中國及印度人再多,套一句祖先的話,"這數學課上只要有美國人存在,儘管有再多的聰明又用功的亞洲學生,期末成績就一定有辦法形成不偏不倚的常態分配,當你期望有學生考的比平均還低個兩倍標準差來證明妳的出題水準,一定有學生會讓妳如願",聽到這句話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為這個即將沒落的帝國悲哀,昨天上期中考前最後一次課,居然還有一個美國黑妞問了我一個他八百年前就應該搞懂的問題,我除了使出全力把他教會之外,還幫他向上帝禱告,希望上述的學生不是他...

我想,除了上學期成為全職的家管外,這學期莫名其妙的又以教學為重,殊不知我的研究到底有點進展沒,不過還好兩週後又可以出去玩玩,大吃大喝個四天,重點是還有大戶在後面買單...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最近好像很閒喔? 待不會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吧?! 那麼是什麼喜事啊??
證據一: UPDATE網站比較勤
證據二: 還有時間看白色巨塔和日劇
證據三: 竟然想去跑馬拉松
證據四: 馬上又要去爽四天

Unknown said...

最近是很閒沒有錯啦!
但是肩頭的壓力一天都沒有減少呢!
不過最近生活很快樂!
因為室友的女友來兩週,當個小廚師
完全負責我室友跟我的三餐
每天早上起床就有早餐吃
目前菜色可還沒有重複喔!

喜事呀?要是有一定會通知妳的
目前周遭唯一的喜事就是你們家啦!
至於妳說的證據呀!
證據一:太多讀者問我死哪裡去了!所以...
證據二:這是我一直以來的興趣,不然妳哪有最新節目可看
證據三:這是六月的事,為了一件醜T恤,被詹教授騙去
證據四:這一點一直很爽,唯一博士生的好處,出去玩,老闆買單!只是這次的目的地很爛,期待明年的西雅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