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3, 2004

不認真念英文的後果

昨晚又是一陣失眠,最後在土司麵包加肉鬆的宵夜中辛苦的睡去,早上不到八點又是驚醒,趕著八點四十七分的公車,剛衝到老師辦公室meeting的時候正是九點過一分,還好,雖然我的老闆已是整裝坐在椅子上等待我的到來,但一切似乎還是美好,有鑑於上星期因為錯誤的數學模型設計,導致我們的賽局變成了泡沫的胡說均衡(Babbling Equilibrium),身為老闆的他,一時三刻也想不出應對之道,似乎在我跟我老闆的賽局對抗中,我雖不能說是棋先一著,但也算先下一成。

這星期,握著手中的優勢,再加上深諳cheap talk signaling game的理論,我想這次的meeting定能夠全身而退,再次獲得一個光榮的勝戰,雖然我的報告內容只有三頁,第三頁更只有兩行,但我毫不畏懼,希望能靠三吋不爛之舌多拖延一點時間,其實,我著眼的是今天IOE Orientation的free food,只希望這場每星期的賽局對抗,今天能早一點結束,不然每次meeting都像打棒球延長賽一樣,一局又一局的拖延下去,但是今天,卻意外的不到半小時就結束,雖然今天meeting的感覺實在不怎麼樣,但對我過去一星期的努力來說,我只能說,我並沒有浪費美國納稅人的金錢,正好下星期要開學了,雖然只想修六學分,但在表現認真的虛榮心下,我還是向老闆要求提出修課建議,當然,我知道他對於我一些有關隨機跟賽局的修課,他是完全遵照我的意見的,但是想不到的是,他居然第一句就說"你修什麼課都可以,只要自認對你有幫助就可以,但是你一定要修一些課加強你的英文對話",這時,平日meeting不苟言笑的他,也露出俏皮的笑容,好像是向我展示今天沒有戴眼鏡的他,是比戴著更帥氣一樣,害我一時摸不清他的含意,唯一可知的是,我的英文實在太爛了,讓他主動提出要求,雖然事後詢問其他朋友,他們也曾被要求同樣的事,但是沒有在今日那個場合,是沒有辦法理解我當時臉上的三條線有多深,無奈的陪了笑,羞愧的走出辦公室,只希望今天的驕陽能帶給我一些朝氣,沖淡這一絲尷尬跟無奈,也許這一切都沒有什麼,但是今天的我,志氣是著實被羞辱了!!!

1 comment:

fen said...

沒關係啦,一開始這是必然的。想想從以前到現在,我也曾經有過許多類似的經驗,比如說史密斯老大第一次和我見面、問完我的GRE、修課成績之後,他的評語是:"I don't care how high you get in your GRE verbal, you have to improve your 'REAL TIME' English speaking"。然後是愛婆曼老大,在看完某篇我寫的paper之後,她第一句話是:"Do you read at all?"。比起來你的經驗算是不錯啦。

其實老師們都是好意啦,所以也沒什麼好覺得丟臉的啦,反正語言這個東西就是這麼一回事,多練習一定會進步的啦。不要害怕,多多把握機會練習就對了。在學校丟臉沒什麼,總比出了學校才丟臉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