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4, 2005

上高塔彈琴

下午正在無聊的看queer eye for the Texas guy時,Ray的一通電話, 把我帶往天氣晴朗、氣候溫和的陽光下,享受兩個小時的午後時光。原來是一個朋友這學期修了一門音樂系的課,可能是有期末考試的關係,今天下午,他有一段時間能夠到北校區的高塔上彈琴,說是彈琴也許怪怪的,其實這是一些鐘吧!總之對我來說是一個新奇的體驗,二話不說就一起出門,到這個來密西根三年不曾到過的地方~~

矗立在北校區的鐘塔,當初是一對夫婦捐的,造價約四百萬美金,高大約有六七層樓高,因為北校區比較寬闊,所以其實從很遠處就可以看到,常常漫步在校園中,就會時時聽到鐘塔理傳來的鐘聲,基本上,每個小時準點的時候,都會固定有學生上鐘塔去彈琴,沒有任何限定,可以彈自己喜歡的曲子,也可以彈明天比賽的曲子,總之 有這些對音樂極有造詣的學生們,每個小時對一些古板的工學院學生獻藝,真是求知不得呢!然而,平常只是從遠處欣賞,今天可是可以爬上去一探奧妙,搞不好還可以來獻醜一曲呢!同行的Joe,已經畢業將近一年還沒有上去過呢,大夥都滿心期待、躍躍欲試,等待向全北校區來一場"音樂饗宴"!!!

鐘塔的二樓(相當於一般四樓高度)有很多大型的鐘,大概屬於低音方面的,三樓除了一間彈奏室之外,就是其他比較小型的鐘,彈奏室裡面就擺著一個像鋼琴鍵盤的裝置,每一個音是一根竹棍子,排列跟鋼琴鍵盤沒有兩樣,只是因為要牽動鐘,所以一次一手幾乎只能彈奏一個音,連腳有時候都要派上用場,妳可以想像小叮噹要彈琴一樣,左右兩手握拳,要費點勁才能發出鐘聲,首先由下週有音樂系考試的友人先行為大家彈奏幾曲,接著大家輪番上陣----照相,把這邊當作觀光景點一樣,每個人只管在琴前面擺好姿勢,好像鋼琴王子之類的,也隨手按按琴鍵,雖然沒有開擴音器,但是在北校區的戶外還是可以聽到鐘聲,我想今天在北校區的學生一定很納悶,因為鐘塔不時傳出走音、彈錯甚至完全不協調的音樂,全因為我們大肆玩樂的結果!

今天也上去彈了一小段,雖然音樂對我來說已是從彈奏變成欣賞,但是能夠有這麼一次機會真是有趣,聽說中校區也有一個鐘塔,不知哪時也能~~~~~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照片~~~
我想看神奇的鋼琴
還有
變成小叮噹的CW

PeiShan

Anonymous said...

我老公有跟我說你們大家上去亂彈的事
我光想到整個北校區迴盪著不和諧的叮叮咚咚
偶而來個小蜜蜂之類的曲子
就覺得超爆笑
也隱約覺得那時整個北校區的人臉上應該都是三條小丸子斜線吧
希望當天沒有太多來參觀校園的學生及家長
尤其不要有音樂系的啊~~~
哈哈哈

依萊莎 said...

吼~~好羨慕喔~~可以去鐘塔
還可以亂彈,應該拿V8錄下來的啦。

原來彈那個鐘那麼難啊,
下回在忠孝區聽到怪異的曲調
我會容忍一點的。
不過這讓我回想起前幾天
我在等校車時聽到有人彈生日歌
心裡當時想,彈琴者一定有朋友今天生日
沒想到後來他越彈越快
是個快速版鐘塔生日歌
依照你的新聞所說
他大概在裡面手忙腳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