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1, 2005

等待筆試的日子!!!

從四月二十日最後一天上課後,除了上星期到商學院的meeting之外,就幾乎沒有踏進學校一步,每天待在家裡,像遊魂一樣,渾然不知今天星期幾的生活,等待一週後的Prelim筆試,這個筆試,是屬於take home的形式,基本上沒有答案,讓我們在家寫一個星期(同樣的生活又將再過一個星期),最重要的,筆試之後的十天,口試就要登場,似乎最重要的關鍵就在這裡,過去一年的研究,將在幾十分鐘中,決定第一回合的勝負。

伴隨著春暖花開,每天有豔陽陪我起床,眾鳥合鳴陪我一起讀書,累了,就到社區裡走走,看看窗台旁剛長出的小菊花(我有說我住在半穴居嗎??),諷刺的是,自己辛勤耕種的長春藤開的還不如地面恣意長出的小菊花,開車行經學校附近,也有人工刻意種植的鬱金香,不管走道哪裡,都像是有盛開的花朵跟我微笑,只是現在的心情還不能完全放鬆,一方面加強讀書為了一個沒有正確答案的筆試,另一方面,一連串尖銳的問題將在口試中等著我~~

接近暑假的時候,指導教授推薦我去Ann Arbor downtown的一家做Supply Chain Optimization的公司作intern,面對人生中第一次有機會過著上下班生活的日子,再加上工作地點實在誘人,我可是很積極的態度,即使工作內容不太合我意,但是這樣的上班生活,有生之年還是頭一遭(如果當兵不算的話),雖然一切都沒有定論,且下週才要去面試,但是我一直保有樂觀的心情,躍躍欲試,昨天跟教授的另一個學生通電話(他同時也拿到面試機會),從他單方面得知,我們的指導教授跟他談過,如果他想要在四年內唸完博士(也就是再兩年畢業),他最好暑假好好待在這裡做研究,雖然我還沒有跟教授好好談過這件事,不過對我來說,能夠早點畢業是最幸福的事,即使學生生活是最快樂的,但是人空有一身功夫(我承認我是什麼都沒有學到啦!!!),但是沒有機會去工作,一展長才,一直待在學校中對我這個二七男子,可不是一件好事。

類似準備大學聯考的生活中,休閒生活是不可少的,NBA季後賽及大聯盟棒球提供這最好的娛樂,等著看NBA不知道哪一隻高種子隊伍率先出局,或是看著我們台灣培育出來的一流選手,在大聯盟發光發熱,昨天下午,大概有多數的台灣人,藉由不知名的協助,在電腦前欣賞我們可愛的老虎王,站在洋基隊主場的投手丘上,開啟他大聯盟的生涯,相信在台灣,也一定有很多人深夜以類似看當年威廉波特棒球賽的心情為王建民加油,果然老虎王沒有讓我們失望,儘管球路不夠剛猛,沒有刺激的三振秀,但是謹慎的投球,一次一次的化解危機,即使最後勝投機會落空,但是得到幾乎所有人的讚賞,相信這是最可貴的!!看著棒球賽,雖然多年沒有打棒球,但是也會手癢希望去投投球,希望重溫過往曾經有著130kph的球速,即使歲月催人老,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但是把自己當作是雄霸一方的王牌投手的心情仍然是愉悅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