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05

晚上的potluck

從上週五Derek機場接送服務正式開始,因為今年暑假毅然決定不回台灣,因此,暑假留在Ann Arbor的結果,就是擔任司機,來往Ann Arbor與機場之間,上週五送走一批系上同學,今天下午又是好友Ray & Wini夫婦,看到Ray今天興奮期待的表情,真是羨慕他16個小時之後就可以回到台灣,不過他也很可憐,相較於我來美三年已經回去過三次,跟我同年來美國的他,這次可是第一次回台灣,聽說他在台灣的戶籍都被取消了,再不回去給他的老父老母看看,以後回去可要被當作外國人了,中午照例到Yatsuba吃日本料理(過去他載我去機場前總是去那吃行前最後一餐,不知為何而約定俗成的慣例),今天還是一樣,雖然天氣陰雨,跟昨日去outlet晴空晚里的天氣差別實在很大,但是對他們而言,今天是最令人期待的一天,等待了三年,終於能踏上歸途,享受一下台灣的美好,而我,大概就只能期待年底回去台灣兩個星期,不過在考試還沒結束之前,這些還是別想了!

下午在家昏睡了一下,在電視機NBA及MLB的比賽中朦朧醒來,想起晚上還有Tom邀請的Potluck,不過想起時已經接近晚餐,只好照例跟Joe學長一起買冰淇淋跟飲料助興了,今天晚上的菜異常豐富,Tom剛從台灣回來,帶了40個粽子請大家,算是提前二十天過端午節,最令我驚豔的,就是他家賣的燒餅,不同於一般豆漿店賣的燒餅要配油條,他們家的燒餅卻是直接當主食吃,在台北賣時一天限量400個,賣完就關門,因此能真正吃到的人不多,今天在那無限享用,最後又帶了三個回家,套一句小S在康熙來了常說的話"不好意思,南投的李太太和東勢的高先生,你們想要訂購的燒餅被我拿來吃了!!"(真冷!!!),除了粽子跟燒餅,還有Tom做的千層麵跟何首烏,其他人也帶了不同的零食、水果等等,最後令人期待的還是哈根達士的冰淇淋,再配上一壺好茶,好久沒有一群朋友聚會了,屋外的天氣也開始放晴,將近九點天還是亮著,走在family housing,心情十分舒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