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7, 2005

Zingermans食記

星期五早上,和教授談完了暑假計畫,確定不用去intern之後,心情有如海闊天空,雖然prelim筆試在即,但是心情卻是放鬆的,無視於下週考試的壓力,面對豔陽高照,寫意的氣氛,實在是讓人無法待在家裡,網路上解答了兩位即將來Ann Arbo讀書的新生的問題,又得知下一年度的房租有機會再省一筆錢,原本要拿出來改的proposal又再度收了回去,就想回到棉被裡,再享受回籠覺之樂!!

正好Miles傳來簡訊,邀我一起吃中飯,擱置了本來要去北校區pierpont commons吃中飯的提議,我們選擇了一家我不曾去過的三明治店--Zingermans,位於Kerrytown的店,旁邊是有名的小市集,每週日早上,都有小攤販在那裡出售一些手工藝,其中不乏精緻之品,兩旁的商家也與中校區的餐廳極為不同,感覺平實中多了一些個性吧!中午常常不是很餓,能來個精緻的三明治,是最好不過了!這家餐廳感覺是一間複和式商店,餐廳的前方販賣精緻的麵包跟起士,走到最底才是點菜的地方,一般三明治店種類不過十種,驚喜的是這家商店的menu做的非常大,光是中餐分類就不下十類,每一類又區分六到十種主食,不曾到過這裡的饕客,恐怕會不知所措了,經由服務生的介紹,再加上本身鍾情於牛肉的關係,我點了#72 Gregg's Master Recipe,Miles也點了#31 Fakhri's Slice of Heaven,另外加點了兩杯咖啡,付完帳,便走到點餐區旁邊的另一棟房子,選擇飲料,那裡的咖啡有三種選擇,已經忘記詳細的內容,不過跟Miles各選一種,喝過的評價都不錯,拿著飲料,為了不辜負好天氣,我們選擇一個陽光下的座位,等待我們的中餐。

因為好久沒有一起吃飯,再加上朋友年底即將畢業,話題還是圍繞在畢業及論文之中,也聽聞上月畢業典禮,所有在第一年住在Willowtree認識的學長姐們,都一起出席,談論著他們的豐功偉業,對於熟識的朋友一一離開這裡也不勝欷噓,過了一陣子,服務生端著盤子將我們的中餐送上,Miles的是長長的麵包(類似大亨堡的形狀)中間夾著碎牛肉,而我的類似漢堡的麵包,中間夾著薄牛肉片及融化的起士跟醬料,有點pizza的味道,三明治切成兩半,有些油油的,但吃進的口感相當不錯,雖然乍看之下量不多,但是料極為豐富,喝著一杯不加糖的咖啡,也夠飽足一餐了,中午的人潮相當多,連UM的教授都穿著西裝到這裡享用美食及陽光,這裡最大的好處是用餐的位置,有室內的地方也有親近陽光的位置,只是別給鳥屎破壞了氣氛,餐點相較於一般三明治店是明顯的貴上一些,但是這樣的用餐感覺,煞是可貴,也許提供不同需求的客人一個好的用餐選擇,這裡的麵包聽說十分出名且多樣化,從他網站上的內容可以略知一二,有興趣著經過kerrytown別忘了停下來,靜靜享受這一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