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1, 2006

沙發馬鈴薯不是那麼好當的

回來美國第二次見到老闆,都已經快差不多忘記我們的師生關係了,要不是因為昨天他把我辛苦寫完的conference abstract改了90%,還有一些小地方要做討論,以我一個月到學校一次的頻率,下次見面的時間可能是二月底呢!而今天,意外的是,不僅討論研究的進度,還兼做司機,不過沒機會坐到他的賓士230跑車,倒是用了我室友的福特Focus送了他一程,其中車上的對話還挺有趣的,只是我在認路送他回家的途中,他還一直提著研究的方向,我除了一直點頭如擣蒜外,差點要用中文跟他回應了!

因為他的跑車進場送修,在討論到七點時,就有另一個教授跑來問他要不要送他一程.....(以下用中文翻譯)

明日之星:我想佳瑋會送我一程的,是吧!

我:(ㄜ!我怎麼不記得我要載在你回家呀!算了!看在我的生殺大權還掌握在你手中)當然,沒問題

(行車途中)略掉無聊的研究對話,()中敘述內心口白...

明日之星:回台灣有沒有什麼趣事?

我:ㄟ!去很多地方玩,也認識很多朋友喔!

明日之星:有接觸異性朋友嗎?我記得妳說沒有女友,是吧!

我:(傻笑貌)是呀!所以好像會被逼回台灣認識異性朋友呀!哈哈!

明日之星:(偷笑貌)那有任何人有希望嗎?

我:沒有耶!就算有,可能對方也會覺得距離遠耶!

明日之星:那就把她一起帶來美國呀!

我:(我勒!你幫我養嗎?知不知道美國物價多高呀!)ㄜ!再看看囉!反正先把重心放在研究上吧!(我怎麼會說出這種鬼話呢!不過反正根本就是不能把心中的感受講出來就是了!)

明日之星:恩!很好!那就多做點事吧!目前一切都很順利 .....

我:希望囉!我爸媽還一直問我什麼可以畢業?(套話開始中)我跟他們說這樣問一個博士生啥時要畢業不禮貌喔!(先守住底盤,千萬不能透露出這問題是自己想問的)

明日之星:回答這問題太早囉!(馬上被反將一軍)不過希望明年的此時你應該是做第三篇paper,那時就可以準備春天畢業了...

我:(有沒有聽錯?我不要在08年春天後畢業就好了!07年,想都不敢想)希望囉!畢竟畢業找不到好工作也沒有用(趕快再讓他覺得我沒有想畢業喔!)

明日之星:那可以在這邊找一個女友呀?(ㄟ!不是在討論研究嗎?你轉的還真快),這樣比較快呀!

我:(到底你是研究指導教授還是感情顧問呀!)沒有特別的耶!機會不多吧!可能我爸媽暑假又叫我回去認識朋友喔!呵呵!(再次透露想蹺頭的念頭)

明日之星:不過想要明年畢業,暑假還是不要輕舉妄動(他用not to take off),你也知道,暑假是做最多事情的時候

我:(又被將了一軍)恩!我也是這樣想,期待中呢!(真是鬼話連篇)

明日之星:ㄟ!我到家了,謝啦!

我:(這什麼鬼地方呀!從沒來過)呵呵!不用客氣

最後,我這個路痴花了半小時才繞回到我熟悉的路,還繼續回學校趕他要我做的東西....好吧!其碼我知道30歲前有機會離開這裡,還有,暑假還是多多請台灣的朋友一起蹺頭在美國玩玩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