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06

熬了一晚只請妳喝豆漿,那真的是浪漫!!!

自從上篇文章寫完之後,一些訊息蜂擁而至,而大部分的朋友問我的唯一問題,就是問內容跟標題到底有什麼關連,在這裡先做一個澄清,那就是.....兩者完全無關,標題常常是我日常生活中發生的趣事,但是一些朋友並不了解詳情,所以有關豆漿跟荔枝的綽號可以打住,而正如大家所知道的,這又是一篇跟標題沒關的文章,只是昨天力行一天之後,感覺還不錯,我想是最近困擾我的問題已經有所解決。

自從結束上學期在助教、研究跟修課蠟燭三頭燒的狼狽狀態下,我就暗自提醒自己,做人幹嘛這麼累,明明可以在家好整以暇,早上十點再起床(雖然一個多月來從來沒有過),慢慢吃著早餐水果,看看電視,再開始一天的工作,尤其對於我這個從來不去學校工作的人來說,每天就是待在家裡穿著睡衣過一天就好了,晚上看看美國sitcom,睡前慢慢拉上門簾兒,蓋上小布套,再把大同寶寶擺好,又是一個充實的一天。

雖說日子這樣計畫,尤其兩個老闆居然有良心的把meeting schedule從weekly變成biweekly,好像日子閒散了不少,在這樣不知道今天星期幾的日子,能夠出門的日子就是每週的seminar去聽一些教授或博士班學生發表研究,雖然我還是因為眾多離譜的理由翹掉沒去,昨天晚上檢視洗衣籃,發現我的外衣都在衣櫥裡掛得好好的,兩個星期左右的洗衣量,外衣居然只有三件,真是太誇張了!其實不出門還好,反正外面的氣候並沒有達到相當友善的溫暖,待在攝氏25度的氣溫下實在感到舒服,尤其還可以恣意聽著上從有氣質的古典樂,下至台灣的芭樂歌,這樣的生活實在棒,不過卻莫名的讓我睡覺時間不太正常,也常常順勢影響一天的情緒。

一直以來都是講究睡眠品質重於時間的我,無法感受到什麼叫做"我永遠不會有睡不著的時候,只有睡不飽的時候",看到室友常常可以睡到自然醒,心中除了羨慕外,還多了分敬意,對於我,一天七小時還算多,不過最近更誇張的是,常常不到五點就醒來,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但卻有可能下午一下就感到疲累,常常需要睡回籠覺,這樣的惡性循環,讓我變成一天睡多次,但每次都沒睡好,這樣實在很不好,尤其搞不清楚自己是過著美國東部時間還是中原標準時間,我想我可能是跟夏威夷島上的原住民一致吧!不然就是順著布萊爾首相過著格林威治的標準時間,我想再這樣下去,四個月荒唐生活不說,整個小心肝也會爆吧!

跟朋友談及這樣的情況,我需要改善下列幾點,首先,必須要改善在MSN上面過著24-7的生活,因為無聊的我,常常會設定上線音樂通知,只要那個人不斷的上線下線,從喇叭就會一直傳出悅耳但突然的音樂聲,但在深夜靜謐的小鎮裡,這樣的音樂我並不會稱為悅耳,再來我更無聊的是,就是把Outlook Express的來信通知多加了"You've got mail"的音效,在電腦沒關的情況下,尤其密西根的朋友應該常收到垃圾信,只要一些premature ejaculation或是penIs enlargement(希望我不是唯一收到的,不然就見笑了!!)的信一到,喇叭又開始播放電子情書的橋段...You've got mail,現在第一次這麼討厭AOL,所以能夠避免這樣情形發生,只有關掉電腦一途,更可以完全解決夜晚噪音了,所以除非要跑很長的程式,那台已經快四歲的電腦,現在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另外一點就是試著聽一點輕音樂吧!雖然我喜歡的音樂其實滿多元的,但是這多半是來自於三分鐘熱度的下場,但是好像我手上的那些音樂並不能幫助睡眠,只能祈求在要用功時增加點動力,因此,找一些幫助睡眠(尤其有一點催眠效果的)的輕音樂是很重要的,朋友提及有些音樂更能幫助減肥,就像"朋友們"裡面Chandler要戒煙所聽的一段(後來被Joey改掉,如果沒有記錯),我想要是能夠兼具幫助睡眠跟減肥的輕音樂,那正是給我最好的一份禮物囉!嘿嘿!總之,昨天在這樣的情況下,還算睡得安穩,雖然還是認命的八點一到就起來,尤其聽了一個半小時的研究報告(大概是我最近聽的最久的一次英文了),下午還是不支倒地,但是其碼整個人都精神起來,就只差考試沒考一百分了,不過我看下次手機夜晚還是要關機,否則要整我的人,沒事凌晨四點叫我起床ㄋㄧㄠˋ ㄋㄧㄠˋ,我可完蛋了....

2 comments:

依萊莎 said...

你知道時差會隔一個月再回來攻擊人嗎
我當初可是深受其害
明明從台灣回來已經超過一個月
但卻突然從正常作息變成農夫生活
後來跟朋友談起才知道
有這困擾的不只我一個人......

Unknown said...

第一次這樣聽說耶!
隔一個月再回來攻擊人真的是研究證明嗎?
不過我想夜晚寧靜無聲音真的是幫助睡眠
尤其在Ann Arbor這樣晚上不會有聲音的小鎮
一點聲音就會覺得很大聲

以前大學修一門生物時鐘的課
只知道台灣飛美國跟美國飛台灣的時差調整速度是不同的
我總是覺得回美國總要花一個月才能真正上軌道
而在台灣,可能一天就好了!
或許是台灣可以讓人不想睡覺的誘因比較多
在美國,看到雪,不去睡覺都覺得對不起自己
我看乾脆學我台灣的教授一樣
從來不去調整時差的,他的課都排在下午
在凌晨時,居然還會看到他在管院大樓的樓梯間爬樓梯運動
難怪教授裡面總是有一群怪叔叔
希望我不是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