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05

春假前的愉快小週末

最近遇到朋友,不管是網路上還是街上,他們對我說的第一句話都是"你的生活好像沒有樂趣可言耶",的確,過去幾週的生活完全被一個波蘭教授給毀了,不過還是要稱讚他一下,能夠在商學院教書的人果然是有兩把刷子,常常誇口說某個證明只要三行就寫完,不然就是用簡單的圖形就解決複雜的數學式,我想這一點實在值得學習,尤其本週的meeting,也從指導教授那裡得到類似的建議,我想對於問題的思考是該轉個方向。當然,一星期兩次的作業其實在一週前就應該停止了,接下來都是念念paper,但是這位波蘭老兄已經食言不知幾次了,終於在本週末,給了我們一個輕鬆的週末,而我,除了準備下週二的presentation之外,星期天晚上終於可以看看NBA的all star game了。為了慶祝這樣的一個週末,從星期五晚上就開始大開殺戒,與Miles及Eliza一起到市區南邊的一家地中海餐廳享用晚餐,我謹記家翁所說千萬不要虐待自己,所以我點了一盤類似海鮮飯的料理,盤中海鮮真是多到吃不完,豐富的享用一頓,飽餐之餘還不忘最近甜品的新歡-cream bru'lee,一種類似烤布丁的超甜甜品,難得這樣飽餐一頓,又是和好友共度,帳單的數字也無須計較了!

星期六開啟第二站的序幕,為了不會在飽餐中讓脂肪有機可乘,早上還去體育館打籃球,又是full court,真是跑得我死去活來,原來不太準的投籃因此更加失準頭,反正就當作是運動吧,回到家有感覺累就好了。下午專注的做了presentation的投影片,洋洋灑灑也做了五十張,正滿意於我的大作之時,第二餐又等著我了,這次是韓式烤肉來祭我的五葬廟,與一些朋友開拔到車程四十分鐘左右的Southfield,就為享用那一頓吃到飽的滿足,其實這樣的烤肉無限吃到飽,台灣也是大街小巷都有,但我很喜歡大夥一起燒烤的快感,雖然我常常會因為這樣的一頓,往後數個星期不敢吃肉,但我還是很喜歡這一餐,不管是什麼肉,反正就吃就是了,料理的品質還算不錯,飯後還有一球綠茶冰淇淋來解油膩的。餐廳的生意相當不錯,因為怕擠人的關係,我們很早就到了,當我們八點左右離開時,還看到十來個人在外面排隊,看來是來第二ㄊㄨㄚ的,連著兩天都是撐著肚子出門,坐上車子可真累人了,因為剛從冷風中進去車內,身體不自覺的顫抖,但又因為吃的太撐,又不禁想想打嗝,兩相作用之下,動作尷尬是可以想像的了。

今天早上起床,看著窗外的景致就不禁暗罵一聲,平時作業寫不完時,太陽高高掛天上,難得一個悠閒日,就來了場大雪,一直下到下午還不停歇,原想出去逛逛的想法徹底打消,不過最後還因為要購物的關係,最後是在大雪中,狼狽的搬了一袋50磅的黃國寶米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