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05

有感

現在覺得一星期過的好快,等到星期五傍晚的meeting結束後,就進入了週末,常常週末兩天不知不覺就過去了,因為課不多,生活自然會不規律,常常早上一覺醒來,常會有時間錯亂、渾然不知今夕是何夕之感,這種日子當然不能用充實來形容,但套句張五常的話說,博士生不管念何系,有空就要唸書,所以在以睡覺為大宗的個人生活中,念書就從過去甜蜜的負荷變成現在聊以慰藉的生活調劑。當然,我所謂的念書當然不是"邁向成功之路"的那種,對於那些一星期能唸十篇paper的研究"仙",我是愧不如人的,能夠抓起paper念個十分鐘,我就必須在內心深處給自己一些掌聲了。剛剛才從Eliza的網站中尋覓一番,正巧宋老師介紹了幾本最近閱讀的書,我想我在這邊也不要野人獻曝的在關公面前耍大刀了,宋老師連到體育館運動都要帶本書,我是自嘆不如了,也許,他所介紹的這些書,可能會成為"未來可預見"的讀書會討論之一,我想是不是也要跟隨Eliza的腳步,掉進嫌疑刺激的兇殺案中...

當然,我對法律方面的小說特別感興趣,尤其是John Grisham的特別愛看,這個網站也是藉由他某一本小說的名字而成,常常看了之後就無法自拔,最近他又出了一本新書"The Brokers",但是生活實在抽不出時間來閱讀,目前呈現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狀態,倒是我的室友,早已把我從台灣帶回來的兩本小說中譯本一天之內掃完,馬上又上網把Ann Arbor市立圖書館及學校的所有有關約翰葛理遜的小說預定一空,連這本最新出版的也無法倖免,其實有看過湯姆克魯斯演過"黑色豪門企業"的人應該有印象,這部電影就是由約翰的小說"The Firm"改編的,當然,兩小時的電影是無法把小說中菁華的每一段都敘述出來,就像"The Runaway Jury"(失控的陪審團,亦是他的小說之一)一樣,沒有看原著小說,是無法感受到其精彩之處的,不過在Ann Arbor的朋友們,想要一窺約翰大作可要等一下,以我的估計,所有館藏的小說,不是在我家,就是正在送往我家的路上,也許直接寄封email跟我recall,可能快一點...

1 comment:

依萊莎 said...

我的老天,你晚上兩點還造訪小站,真是讓人感動啊。
說到我的讀書心得,我想要是實體讀書會辦不成,我的網路讀書會總還有點影吧。
你說的那些法律小說,都是英文喔?果然是博士生啊,都碼看洋文捏,我還是不借為妙啊。

說到上週五的晚餐,回去我著實飽到不行,被cheeze淹沒的感覺真不怎麼樣,
第二天要不去運動真不是人,再說好不容易辦證,
當然要多去幾次回本啊...周三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