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1, 2005

當週盛事--NFL超級杯賽事

基本上我對職業美式足球沒有太大興趣的,對於所謂的football,僅止於對密西根大學的認同感,在我想法中,它還是一個暴力的運動,也許需要很多技巧及團隊精神,大抵在我的心中,地位仍比不上我鍾愛的棒球跟籃球,最重要的原因是,我根本不會打,所以對於自己一向不熟悉的運動,我能做的,除了欣賞美技之外,就當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好,其碼我知道,今年仍由去年冠軍愛國者隊,對上勁旅老鷹隊~~

因為愛國者隊的四分衛出自密西根大學,所以一些台灣學生還是會把超級杯拿來當作話題討論一番,相較於去年從密西根畢業的四分衛"sitting duck"約翰那瓦,這個愛國者隊的四分衛顯然強太多了,不過個人專長不在此,文章的重點也不在此,關於足球的敘述,就此打住。

以往在台灣,知道每年的超級杯轉播廣告權利金屢創新高,很難想像一個美式足球隊如何維持的,一年頂多不到二十場的季賽,加上一場定勝負的季後賽,一隊又要維持數十個人,即使一場比賽有十萬人觀眾,我也很難算出獲利之道,要維持觀眾球迷的熱度,顯然是更重要的事,在美國,我想三大體育運動(NFL、NBA及MLB)各擁有廣大觀眾群,每年一到季後賽,電視每台頻道都是相關新聞,走在校園,也不時聽到討論的話題,更讓我覺得有趣的,就是這星期,連超市及商家都參了一腳~~~

這邊每週一的免費報紙都會附上附近超市的折扣商品清單,這週每家超市都訂為"Super bowl week",只要能夠讓老美成為"couch potato"的飲食,通通都會列入折扣商品,舉凡可樂、啤酒、洋芋片、爆米花及冰淇淋,最是美國人不可少的,雖然我對杯賽不太感興趣,但是折扣商品還是要買的,本週最大的折扣,當屬Kroger所提供的--四打百事可樂(48罐易開罐)加上四大包Lay's洋芋片(就是台灣的波卡),現場折扣五元,mail-in-rebate十元,也就是最後算下來是免費的,昨天下午就已收到朋友藉由MSN傳來這樣好康的消息,看來大家都已摩拳擦掌,等待星期三的來臨,我想,雖然我跟室友都不太喝可樂,也對Lay's洋芋片不太感興趣,但是當天一早,在超市一定還是會見到我的足跡的!

4 comments:

依萊莎 said...

咳~白目的來說一句,有人不是才許完新年願望嗎,言猶在耳啊...
為了表達我對站長願望的支持,我意願接收24罐可樂加上2包Lays,有沒有夠意思啊?
話說回來,既然party雙寶都具備,週末你家見嗎?

Unknown said...

都已經是當老師的人了
還跟博士班學生搶東西吃
詹博士要好好管一管呀!
反正大家星期三早上Kroger前面集合
大家都有的吃
至於super bowl party.....
抱歉,爛喬總是早他人一步
星期日Willowtree集合啦!!!

kwei said...

忘了去搶免費的可樂,殘念

關於那個最新文章是用 newsgator 讀取 rss feed(在 blogger 系統裡是 atom.xml) 的聯撥,目前加進來的有你的、bleacher 跟 eliza (不過她好像把 feed 關掉了)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免費註冊,就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 latest articles/news
bluecircus 有一步一步來的教學

依萊莎 said...

Eliza的feed開了~關的原因純粹是無知啦.....(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