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05

首都之旅(一)

一開始就注定是一個忙碌的一天,星期五晚的泰國料理餘香猶存,撐到日上三更猶未成眠實不為過,匆忙的想到今天一早七點的飛機,行李尚未打包,其他一些交辦事項也未整理,好不容易一點半上床,又因為心中圍繞著研究的數學模型,在numerical example的分析中出了點問題,馬上跳下了床,又開始將meeting的東西一頁一頁翻找對照,終於找出問題所在,說服了自己,再次上床時已近雞鳴之時,但又為了相機電池充電,又得下床一遍,一個本已不足的睡眠,現在更加地缺乏...

每次出發都是大雪為伴的天氣,還好我將離開寒冷的Ann Arbor,簡單整理好行李,隨著室友的車,便往機場駛去,沿路還見車潮,尤其密西根的春假來臨,許多學生趕在第一天出遊,我也不例外,入關一切順利,我拖著疲憊的身軀,慢慢走向登機門,等待登機,時間一切配合無縫,只在出發前因為某些小問題延遲了一些時間,坐在位置上,我已不顧周遭的所有,便深沈的睡去,醒來時已聽見空姐廣播即將到達華盛頓特區雷根機場,還好沒有延遲很多,不到九點,就到達首都--Washington DC.

表姊準時在機場外等著,白色速霸陸今天便將帶著我馳騁在市區周圍,引領我一天的行程,今日首站,便是美國國家大教堂(National Cathedral),位處於各國大使館附近的大教堂,類似密西根法學院的建築設計,似乎曾在UCLA也曾見過,因為對西洋史的無知,我只好略微帶過,每每進入大教堂,總會被其靜謐的氣氛感染,心情瞬時變得莊嚴肅穆,這個美國最高決策中心承辦喜喪大典的場所,外觀頗有獨特之處,首站到此,再加上晴朗的天氣,整個心情並未因睡眠缺乏而轉差,反之,喜悅之情已油然而生了!!!

其實早上的重點是參加一個電影的preview,是一部英國片,名為Millions,敘述一對活寶兄弟撿到一大筆金錢後的心境轉變及趣事,因為對英國腔的不適應,內容頂多瞭解一半,但是整部片拍攝手法還算突出,尤其角色描述及故事鋪陳相當不錯,即便我以看默劇的方式詮釋,一樣算是一部佳片,聽說導演曾經執導過"猜火車",想必大家並不陌生,我想有機會參加preview或是以後有機會欣賞本片的人必不能錯過。中午一群人到附近的Ruby's Tuesday用三明治及漢堡解決一餐,隨即便往下一目的地--Mount Vernon。

華盛頓的故居Mount Vernon,似乎只是因這個故居而享有一點名聲,從介紹的圖片觀之,似乎只有一幢大屋子mansion可供觀賞,行經每一處都有專人做介紹,故居佔地面積廣大,但似乎永遠處於未完工的工地狀態,順著導覽路線走了一些時間,覺得mansion後面的向湖面最美,有點像過去日月潭蔣公行館的景色,其他的倒是乏善可陳,不過走在故居的庭院中,倒是回想一年多前到Napa Valley的時候,似乎周遭的景色跟那差不多,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瞌睡蟲在作祟罷了!
離開故居,便驅車前往另一大城--Baltimore,這個有點像克利夫蘭的過氣城市,港口邊還是存在著一點繁華,該有的帆船造景,UNO及Cheesecake Factory餐廳仍點綴著城市的夜景,Barnes & Noble及Hard Rock招牌高高掛,仍和2000年來時一致,只是時空轉換,心境已大不相同。

因為算是故地重遊,只是照了一些相,便開始考慮晚餐的落腳處,被我們相中的是一間波士頓相當著名的海鮮餐廳--Legal Seafood,去過波士頓的人大概不會錯過,我這個中西部鄉巴佬,當然也要嚐嚐,幸運的有了位置,在等表姊朋友的時間,就是慢慢累積食慾及眺望窗外的夜景,果然高級海鮮料理不是蓋的,雖然只是簡單的龍蝦或干貝,但是口感就是不同,也不枉此行造訪了,餐後本來要去一家lounge bar,但是星期六的晚上人實在太多,只好打消念頭,下回再說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