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2005

新年到

完全沒有感受到過年的氣氛,只有在除夕的早上,打了通電話回家感受一下台灣的過節氣氛,雖然家裡今年過節氣氛也不如以往,但其碼還是有一些年味,在這裡,除了初一的一場雪襯托一下外,主要還是過著平日的生活,猶記去年過年,也是這樣度過的,但是有一個驚喜是當天搭公車回家時,居然聽到公車司機祝我們"新年快樂",讓我好生意外,也許是黃皮膚黑頭髮的關係,對他來說,舊曆年是這些民族的重要節日吧!總之,在這樣的平淡生活中,能聽到這樣的祝福,只有興奮可以形容的了。

學期持續進入第六週,也紛紛邁進期中考的時刻,不過今年修的課都是討論性質,所以還是持續一週三個作業、六篇paper的進度,不過這週裡常起個大早,到系上去聽聽前篇所述的recruiting seminar,其實,內容是沒有聽懂什麼,但是能夠見見世面也是不錯的,時序邁入二月中,距離考prelim的日子又近了些,目前research proposal完全沒有動過,剛學的LaTex也只知道怎麼跑而已,至於筆試部分,更是仍不知道要準備什麼,只有指導教授的樂觀帶給我一些信心,總之,對那個考試,我是真的不知道我現在能幹什麼。也許每週的研究有一些進度會帶給我一絲喜悅,但是這種氣氛總是維持不了多久,檢視這學期以來的生活,似乎沒有好好坐在沙發上看看電視的輕鬆情景,希望這種日子不用持續多久,其碼再過兩個星期,我可以飛去Washington DC,享受幾天輕鬆的生活!!!

週日晚上的super bowl,說是精彩也不至於,但是能跟一些willowtree學長們一起看球,似乎是極為開心的事,這裡的一個朋友Eliza在他的blog中敘述了好友一一離開Ann Arbor的無奈心情,似乎我也有同樣的感覺,總覺得來這裡的第一年是很快樂的,除了功課外,常在家裡舉辦的potluck,大夥十二、三人總是在我家徹夜狂歡,直到日上三更才會散去的歡樂氣氛,順應著一個一個學長姐畢業,這種情景已不多見,以前每個人會帶一道精心烹調的菜餚共襄盛舉,現在則是一通電話直接約在某家Chinese Buffat,話題從研究、課業及日常瑣事,到現在很多話題都圍繞在誰誰誰的小孩幾個月了,誰誰誰上個月過defense了,誰誰誰下個月回台灣了,可能這些話題對我現階段的生活來說,是遠了一點,當然,連女友都沒有的我,更不用提結婚生子,才剛開始研究生涯,defense似乎還要好久,不過回台灣似乎仍是每個人的期望,連我也不例外,但是現在的我,還是期待爸媽暑假的到來比較實在。

說了這麼多負面的事,似乎人生沒有歡樂可言,但是每個人的生活都是如此,只有從苦悶中找尋有趣的事,才是實在的事,也許我下篇文章,又會從成堆的白雪找到啟發,或是從鳥鳴聲中找到靈感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女友分開了,可惜,再試著找找吧...

依萊莎 said...

說到新年後的無奈,我也是有著無力感,
但是無奈一陣子,現在也淡了點,
也許這是為什麼老人生活都很規律,
要不是規律的給自己安排一些活動,
大概就很難會有活動了吧~

我連組織合唱團或是讀書會的點子都想過,
但就是沒膽付諸行動,不敢面對也許會失敗的尷尬,
所以我這種人大概就是註定蹲在牆角敷豆芽吧。

有建議嗎?



(留言的版面改變了,真有趣~)

fen said...

Ann Arbor Art School的課程(陶藝、吹玻璃、畫畫等)蠻不錯的,又不會很貴。想要從事藝文活動的話可以注意注意。

對唱歌有興趣又對自己歌喉有信心的話,校園裡面有不少a cappella的團體,練練唱也是蠻不錯的。

喜歡戶外活動的話,可以去參加學校組的backpack團,也蠻好玩的啦。

BTW,這次回台灣的心得是:現在的老人生活都很忙的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