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2, 2005

晴朗炎熱的一天

今天氣候異常,早上出門打球的時候,居然看到攝氏六度的氣溫,讓我不敢相信,窗外又是滿地的陽光粒子,根據以往的經驗,一定是個零下十度左右的低溫,但是今天,的確給了Ann Arbor居民一個舒服的週末天氣。不過週末是給別人過的,中午去中校區吃飯時,難得看到市區的街景,已經有小孩拿著冰棒在吃,穿著早上因為打球而著的短褲,也一點都沒有冷風刺骨的感覺,但是一切的享受只是暫時,很快的吃飽飯後,就回到圖書館,繼續昨夜未完成的週末作業之旅。昨天才似乎宣告New Orleans之旅暫時取消,本想逃避個兩天無所事事來做抗議,但是生活是真的會無聊到回到書桌前的,很快的,我又浸淫在存貨理論的思維中,一張張作業紙滿滿寫下我的答案。

有鑑於上篇文章得到一些朋友的迴響,我想對於fen學長的建議,藝術方面我是完全不行,猶記大學時曾經去一個陶藝工作坊,學習用紙黏土做一個可愛造型的木魚,糗的是當我完成之後,居然沒有人知道我在做什麼,當然,對藝術喪失熱情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小時候曾經被美術老師羞辱過,從此我就把對那些方面的熱情轉到運動方面,從小學一直打的棒球、籃球,到後來學的桌球,都讓我擁有很美好的回憶,我們幾個還曾經一起做過獨一無二的棒球卡,特別到家附近的河濱公園取景,每週週末的比賽當作我們的球季,還記錄個人表現及成績,當然以前只是好玩的做了一張,但現在拿起那張泛黃的球員卡,我總是忍不住大笑。另外Eliza建議的讀書或討論會,我覺得是個很好的方案,當然這必須取決在每個人都全心投入下才能永恆持續,遙記大學時,一群好友也是組成TIME magazine讀書會,這當然以加強英文為目的,但是重要的是,我們覺得那本雜誌的內容十分不錯,每週日早晨是我們的聚會日,在台大旁邊巷子的伊利亞歐式咖啡館(可惜現在已經倒了),針對我們選定的文章,一人輪流念一段的討論,不過很多時間都不是在討論英文,而是大談大學青年不知所謂的抱負、志向、針貶時事及八卦,當然,在團體中總會有學富五車的朋友講些精闢的論點,常常不是拍桌叫好便是暗自給予肯定,這種讀書會衍生出來的小討論團體,雖然沒有做了什麼建設性的東西,但是情感的寄託是存在的,我想這就是這邊的老朋友一點一點需要維繫的一環,當然發起人總是要德高望重,我想宋老師是當之無愧啦!!!

3 comments:

依萊莎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依萊莎 said...

別別....別劃位給我入座啊.....(汗)
好吧至少你我有興趣,加上一隻猴,
那我們應該可以研究一下要該討論什麼,
(要不要開個討論會討論要討論什麼阿...cold...)
電影比較容易看,但是書比較多討論,
若是開成了,多久一次比較合適呢?兩週?每月?

Unknown said...

我以為詹博士只想討論他的博士論文呢!!好吧!我覺得電影真的是比較好的選擇,其碼我從台灣帶回來的小說,我室友都已經全部看完了,我連一頁都沒有翻過,電影花最多兩個小時就看完了,我想兩週可能會是比較好的,當然得看成員的時間囉!說些沒有營養的話,要是討論康熙來了,可能成員馬上會暴增,而且內容可能更有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