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05

兩個老人家

這學期因為只修兩門課,再加上課都在下午三、四點,所以常常可以睡的很晚,但是每次只要睡太久就會覺得累,尤其吃完中飯,就會在想回去被窩裡躺一躺,雖然很想去研究室認真一點,避免一張大床的誘惑,但是上次不是椅子被拿走,就是頂上的燈管壞了,反正就是要我待在家裡就是了,早上慣例吃完早餐,念點書或是做做正事,中午下廚煮點東西,下午就回去躺個一個小時,等起來之後再完成下午的工作,直到傍晚,又是在廚房的一陣混戰,晚上再回到書桌前,活脫脫像個老人的標準生活,想起過去祖父祖母也是同樣的生活方式,想不到不到而立之年的我,已經開始"從善如流"了,不過好玩的是,這學期,多了一個人加入我,就是我現在的室友。

話說這位新室友,是一月份才住進來的台灣人,也同樣是同系IOE的碩士生,這學期因為要找工作,且只修了一學分的課,每天就看到他在客廳看著digital cable的影集,不然就是在房間看課外書或是電影,常常我在寫作業或是唸書的時候,不時從他房裡或是客廳傳來陣陣的笑聲,心中好是羨慕。剛開學的前幾週,因為數學底子出身再加上興趣的緣故,他總是一早就出門,在中校區及北校區穿梭,不停的旁聽不同的數學課程,當然,沒有作業跟考試的壓力,旁聽常常會半途而廢,像我總是第二週就放棄了,他老兄還是撐到期中考前,才放棄的,本來剛開學前幾週,他的生活除了旁聽看電視之外,就是假日去shopping、滑雪、出去吃飯或到別人家串門子,但是最近可能前陣子玩的太累了,還是受傷的關係(今天他才去看醫生回來,右手手指骨折,要用固定器至少六週才會完全復原),漸漸出門的機會少了,取而代之的就是加入我老人團體的行列,每天早上十一點半,兩人準時在電視機前觀看中天新聞,看看方念華悚恫的播報方式,半小時後,一起去廚房煮飯炒菜,飯後注重營養的吃水果,接著就是看看電視消遣一下,有時兩人很有默契的會在沙發上就不支倒地,或是很準時的走向各自的房間,準備舒服的睡一個午覺,我想冬天的房裡,真是一個睡覺的好所在,我因為下午還要做正事的緣故,常常一個小時不到就要跟周公說再見,他老兄什麼沒有,現在就是時間最多,一場午覺有時睡到晚餐前,兩人睡眼惺忪的走出房門,再制式化的做晚餐,看看重播不知道幾萬遍的"朋友們"......

也不知道是什麼緣故影響的,以前從不會睡午覺的我,現在也必須跟年齡投降,雖然我只是剛過27歲的年紀,但是做任何事好像都被說成像老人一般,連買部二手車,都會選到中年人才會選的的Camry及配色,我想哪天必須去做些改變,才能找回年輕的自己!!!

2 comments:

依萊莎 said...

吼~~~你這樣不行啦,吃完就睡,乃身材之頭號剋星也,此風不可長啊。

我自己的經驗,因為中午吃飯後很容易會想睡,所以不可以吃太正式的中式午餐,最好吃一點輕食,最多配碗熱湯,要是來個三菜一湯的,或是熱麵一大碗,很難不去見周教授啦。

不過話說回來,真的很羨慕你們這兩位老人家啊,我想人生中能這麼自在的日子,實在不多,能慢慢的過生活,還是比每天囫圇吞強多了。

一句話,春假來個讀書會吧,幫你找回一點活動力,不敢寄望是規律性的聚會,但是有了第一次,以後再說吧。

改天一起來策劃一下吧....那位手指小傷的朋友,正好是參與靜態活動的時機啊....

Anonymous said...

我好羨慕你室友

我...累啊....

有一陣子沒來參觀
所以現在才在看舊的文章
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