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05

首都之旅(二)

早晨醒來,就知道是個陽光燦爛的日子,從床外撒進的陽光宣告今天又是個適合出遊的假日,難敵昨日的疲累,昨天睡的深沈,直到近九時才醒來,梳妝整理後,享用表姊大伯母精心準備的美式早點,包括荷包蛋、sausage、鬆餅還有水果,這是在Ann Arbor不曾有過的豐盛,飽餐一頓也已過十點,等待表姊的朋友,將以軍人特殊的身份,帶領我們參觀Maryland州內的一所海軍官校,也是美國最具盛名的海軍軍官搖籃--United States Naval Academy。

說是首都之旅,玩了兩天還沒有真正進到市區,今天依舊在DC的周圍城市遊覽,反正是休假,對於遊覽的地方沒有特殊的要求,只是想要真正休息幾天吧!與其走馬看花,還不如真正待在一個小鎮的一角,靜靜的待上一個下午,享受午後陽光。海軍官校位於Maryland的Annapolis,聽說是美國幾所海軍官校中最有名的一所,也因為朋友是軍人的身份,我們才有幸進去一瞧,這個濱海的小城市,難以相信竟然是 Maryland的州政府所在地,官校佔地面積沒有我想像中的大,不像台灣空軍官校從校門一望無際的感覺,但驚奇的是,校園內並無軍人陽剛的氣氛,反而有種常春藤盟校書香的感覺,我們主要參觀學校的宿舍--Bancroft Hall,迎面而來都是英俊挺拔、雄赳赳氣昂昂的學生,驕傲的穿著軍常服,在校園及building間走著,不像台灣的軍人,似乎放假就不願意穿著軍服,或是一般大學宿舍內常見的汗衫跟脫鞋,在學校的任何角落,觸目可見的永遠都是整齊的制服及自信的笑容,也許,這才是軍人應該表現的吧。

宿舍的一角介紹著各房間的擺設及一些英勇事蹟,我們隨後漫步在校園內,看著類似台大傅園的Gazebo,還有擁有歷史的Herndon Monument,說起這個monument,可是大有來頭,形狀就類似一般的紀念碑,高差不多有二、三十英尺,對於即將畢業的官校生,在畢業前的一件大事就是比賽爬monument,自古流傳的是誰能夠最先爬上頂端,就表示他往後的軍旅生涯爬的越快,一帆風順,我想在台灣的軍校中,一定也有相關的儀式每一年上演著,接著開車逛著校園,從學校的大教堂、校長及老師的高級宿舍,最後不能錯過的,就是門口的visitor center,除了販賣些紀念品外,就是介紹該校光榮的歷史,從一般的光榮戰役,到校友登上外太空,一一都寫入了校史,中心外的風景今天看起來特別美,有一些帆船小艇在灣內來回行駛著,要不是天氣冷的關係,是該多留下幾張照片的...

中午時分,行車到Annapolis的市區用餐,因為臨海的關係,相當然又是以海鮮為主食,今天是去一家名為Philips seafoods的海鮮連鎖店用餐,大家都很有默契的點了crab cake sandwich為主食,配上一些前菜,又是飽餐一頓,飯後到市區的小店逛逛,每一家店都很有風味,街的盡頭有一家綠色建築的飯店,更是謀殺了些許我的底片,感覺很有Ann Arbor市區main street的味道,只是這裡房價都不便宜,當地的每一棟房子,都是一百萬美金起跳的,其中有一個濱海的三層樓別墅,更是要價三百萬美金呢!!實在因為太冷的關係,表姊與友人已受不了,再加上五點有UNC vs. Maryland的籃球賽(他們兩位都是UNC畢業,似是極為瘋狂的籃球迷),我們就先打道回府,到表姊友人家欣賞籃球賽,他的家是三層樓的Town House(不知怎麼拼??),布置得很舒服,覺得兩個人住在裡面實在很有溫馨的感覺,但是三十多萬的價格實在讓我驚嘆,想想還是待在密西根好,同樣的房子可能不用二十萬就有了,今天的籃球極為刺激,UNC曾一度領先十分,又在終場前被追平甚至超前,還好幸運之神站在UNC這邊,最後險勝兩分,晚餐在友人家簡單的吃著排骨麵加酸菜湯,晚上欣賞著 Oscar 頒獎典禮,早點休息等待明日的大雪...

今年真是人跑到哪,雪跑到那,明天DC將降下大雪,預報積雪有可能達到一英尺深,能否繼續行程端看明早的氣象,現在也只能祈禱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own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