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3, 2005

首都之旅(五)

現在真的覺得玩也是會累的,尤其是每天都是靠著雙腳遊歷每一個景點,因此,我今天的行程排的比較鬆,一些沒有太大興趣的地方我就放棄不去了,想到有別於The Mall及monument以外的地方走走,享受今日的朝陽,也珍惜還剩下兩天不到的旅程。因為明天要和朋友在Georgetown見面,所以今天索性不去那邊,改向東行,雖然DC的中國城已經沒落,好吃的中國菜都在downtown西北的Rockville沿路,但因為還是有幾個景點值得一遊,所以,今天還是以chinatown為起點,向其四面延伸。

地鐵站一出來,首先看到的就是MCI Center,沒錯,它就是華盛頓巫師隊的主場,Michael Jordan也曾在這邊奮戰退休前的最後兩年,很難想像這樣的籃球場就座落在市區,像極了紐約的麥迪遜花園廣場,但周遭的景致就差了些,相較於紐約的主場旁邊有Macy's百貨點綴,這邊就只有一些寫著中文的商店,也讓人難以相信有主場球賽時的盛況。今晚的比賽好像是火箭對巫師,想必是相當精采,要是早些知道,就能進去球場欣賞了。其實,沒落的中國城除了球場之外,還真是沒有啥可看的東西,唯一引起我興趣的,便是附近的一個私人博物館--Spy Museum,就是因為是私人的,所以門票還挺貴的,因為難得來造訪,再貴也得掏錢,不過個人蠻讚賞這個博物館的,如果對間諜有興趣的話,裡面的資訊可以滿足充滿好奇心的你,參觀的動線規劃相當好,讓妳在參觀的過程中不會遺漏些什麼,有動態、靜態,還有一個好玩的實做測驗,也就是一般電影中常有間諜爬進大樓的空調裝置空間,在這裡,也有一段爬行區域讓你親身體驗,館內的介紹從身份的改變開始,一一探視間諜的生活及常使用的工具,後面介紹一些相關的電影,最後的紀念品店也不錯,但就是單價貴了點,有上面印著地圖的絲巾(因為在實際間諜工作中,用紙做的地圖容易因為翻開而產生聲音,因此為了配合此館的宗旨,故有此紀念商品產生),還有一些特殊的T恤,但是個人對紀念品極為不感興趣,因此只匆匆瀏覽便離開了!

時至中午,漫步到中國城找尋中餐的獵物,很驚喜的看到一間我在Ann Arbor極愛的三明治店--Potbelly,雖然我在密西根就已經常常吃這家,但在DC還是忍不住要進去,裡面的三明治最推薦的是Pizza還有a wrech兩種口味,關鍵在於製作過程中會經過烤爐,起士跟一些其他佐料會因此稍微融化,整個三明治會感覺熱熱暖暖的,不像subway的都是冷冰冰的感覺,中午人相當多,可能因為價錢公道吧!一個看似有6 inches的三明治,只要不到四元,門庭若市可想而知了。餐後坐車到DC的"台北車站"--Union Station,跟一般大城市一樣,火車站永遠沒有新穎的名字,DC、芝加哥都是叫這個名字,就像台灣各鄉鎮火車站前最大一條路不是中山路就是中正路,這裡小鎮便是main street,有夠沒有創意的!不過車站內可倒是人生鼎沸,除了搭車的人潮外,站內還有商店街還有類似台灣的美食街,相較於外面的冷風,站內可倒是溫暖至極,站體結構的設計也是美輪美奐,精雕細琢,就算不搭車,在車站也可待個半天了!!

傍晚回到家,又是一頓豐富美食,今天換上豬腳、排骨肉、蓮藕湯等等,都是平常吃不到的美味,可惜明天就要回去了,不過來回只要$109元的機票,著實吸引我花季再來造訪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