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05

多買點石油概念股!!!

雖然除了來這邊的第一年外,平常都很少開車,再加上現在搭乘市公車憑學生證免費,除非必要,最常還是待在恆溫攝氏二十八度的室內,所以出門次數少了,加油次數少了,但是...贅肉相對的變多了!平常三個多星期才加一次油,現在又有一張5%現金回饋的信用卡,所以這一年來一直對油價沒有相當的概念,還想起2002年最便宜碰過每加侖美金$1.21的低價,聽說過去在德州,還有$0.99的賠錢價,真是比水跟牛奶還便宜,但是自從美國英名的總統管人家閒事之後,低油價從此消失,現在最常出現的,就是一加侖逼近$2.00的心理關卡,怎說是心理關卡呢!從統計面來看,當油價上升到某種程度,與石油相關的消費會大幅減少,而對於最不環保的美國人來說,油價必須到達$4.xx元美金,愛開SUV的美國人才會開始選擇省油的轎車,CNN前幾日做過統計,美國的油價還真便宜,雖然這邊已經是我快不能忍受的$2.18美金,但是跟一些歐洲及亞洲國家動輒4、5元美金相比,這邊還真是開車族的天堂,也許美國因為地廣,一天通車時間平均到達四十分鐘,除了一些都會區外,大眾交通工具還真是特有的不方便,不過面對高油價時代,只能從別的地方節流了!

股票市場就提供了一個避險的好管道,雖然期貨跟選擇權市場更為好賺,但是每一口二十五萬的權利金,倒不是每個人可以縱橫的,既然在加油損失的錢,就得在股票市場中給他賺回來,反正最近不管美國跟台灣股市,都還呈現上漲空間,尤其是所謂的石油概念股,更是盤整多時,預備上攻,常常每天出現40000張的大量,讓人不禁開始想要跟大戶及外資起舞,過去室友還會在美國對台灣市場操盤,最新資訊常常可從他口中得知,現在他回台灣做外資操盤手,我就只能在每週的有限時間裡,聽聽最大外資投資銀行的當週情報。當台股就要取消漲跌幅7%的限制,更吸引一些投機客投入熱錢,想要與我們聯準會彭主席一較高低,而我們市井小民,雖然沒有如此雄厚資本,就陪著一起玩吧!反正最重要的是賺錢就好,當年雄霸一方的台灣電子股,現在已經接近可以貼壁紙的階段,手上曾經股價高達$126.50的股票,居然也可以一溜煙的就"風光"下市,連跟投資人說聲對不起的機會都不給,而現在,秉持世界第二有錢人華倫巴菲特的投資理念,陸續加碼這些石油概念股是大有可為的,君不見台灣油品市場雖然競爭激烈,但是說要漲價還不像過去小漲個五毛錢,現在,隨便就升個三塊錢,以一部轎車加滿四十公升為例,每加一次油,就要少吃一個雞腿便當或少買一片正版CD,實在看不出守住現金的道理,不過投資必定有風險,不過只要哪天等小弟的投資長前室友一聲令下,就必定是小弟風光收成之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