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05

回顧一週

今天上完波蘭教授的課,他老兄發了一封email給大家,語重心長的寫了幾句話

Guys, you have to!
carefully read the presented papers before presentation.
My general thershold is that any doctoral-level class would take on average 9-20 hours of preparation per week.
You cannot go below 9 hours!

很好,一星期20小時,算算一星期總共168小時,扣除一天睡覺7小時(我承認充足睡眠對我很重要),還剩下119小時,再扣掉吃飯洗澡等等的時間,還剩下不到100小時,這樣看好像還很多,但是從每天能夠工作的時間有12小時來看,一週五天工作時間總共是60小時,修一門博士班的課要花20小時,修兩門就必須花40小時,研究也要花上20小時(甚至不止),也就是說,對一個博士生來說,一學期修兩門課就很重了,如果妳要花其他時間作其他事情,要碼就是不睡覺,要碼就是犧牲別的時間,難怪有學長說,修了包括波蘭教授的課,總共一學期四門課,到頭來感覺只修了他的那一門課,花在他課上的時間真是多,20小時唸四篇paper,有時還要做投影片,準備presentation,更恐怖的還有不時會出但是永遠不會寫的作業,常常就這樣,一星期很快就過了!!!

今天MSN上巧遇高中同學,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我年底要結婚了!!!",還真納悶,這年頭大家結婚結上癮啦!還是說結婚團報十對送大禮呀,上週才一對高中開始相戀十年的班對在北投春天酒店室外共結連理,今天又聽到年底要結婚的消息,我看不出三年,在我還是學生的日子裡,大家都會一對對的出現在我眼前,賀喜聲中還帶有一絲感嘆,還不時提醒周遭的朋友們,遇到好女孩,可不要忘記介紹給我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