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05

賄賂乎?

每週二下午都要來個三小時的疲勞轟炸,習慣一星期兩次、一次1.5小時的課,對於那種一次上三小時的教授,我是只能打從心裡尊敬,雖只有六個學生,每週討論一篇paper,最後教授上個一小時課,每次上完課,就好想打完一場無止境的戰爭,還好一星期的份一次上完,相對於我修的另一門課,這門課是輕鬆多了,不過教授總是有個不準時下課的缺點,明明都已經超過將近三十分鐘,連灰姑娘都已被打回原形,那個永遠不帶錶的教授,只會悠閒的看著他的palm,然後說,抱歉,今天又遲了十五分鐘之類的話,要不是看在prelim的生死大權還部分掌握在他身上,內心深處早就賞他幾拳了!

最近想了個好方法,就是帶一些零食請大家(其實主要是諂媚一下教授)吃,這個俄國老兄還真上道,來者永遠不拒,體會到中國文化不僅博大精深,就連食物都異常好吃,舉凡旺旺仙貝、元本山海苔都已出籠,就連上次他老兄感冒,我也乖乖送上京都念慈庵川貝枇杷糖果來滋潤他的喉嚨,可能是頗有療效,他老兄要準備上課時就來一顆,挺給我面子的,看來下次要用我最愛的鱈魚香絲了,我看八成還是會成功,不像我的老闆,做人真是太拘謹老實了,雖然沒有啥不好,但是總是頗難"賄賂"說,看來我要想個辦法,好好施展一下,不過提供給未來找俄國佬當老闆的人,知道該怎麼做了!

不過,今天居然失策~~又晚了二十分鐘才離開教室~~

No comments: